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善忘,是人生的一種佳境

善忘,是人生的一種佳境

  人世間,有太多太多的人常常以滄桑為飲、與痛苦為伴,一生在負累和糾結中度過。

我們要知道,萬千塵世浮華終抵不過掌中一指流沙。人生苦短,我們何不看開一點、灑脫一點?在適當的時候,面對生命中的苦痛,我們盡可能選擇繞道而行。

將苦痛遺忘在風中,然後,以安靜的姿態微笑著看陌上蝶舞、看紅塵世事遞嬗。

生活中,有些人、有些事,記住不如忘卻,當我們在失意、失落、煩憂、痛苦的時候,我們不如選擇遺忘。

人的生命裡,有幸福、快樂、溫暖和感動,也有寒冷、憂慮、冷漠和沮喪。我們要明白,不是所有的過往都需要我們銘記,不是所有的記憶都需要我們珍藏,面對生活的零零種種,我們要學會記憶、學會承受,同時也要學會遺忘,善於遺忘

善忘,並不等同於健忘。善忘,是人的一種態度,是人的一種思想境界,是人生的一種佳境

有人說遺忘是一種禪意的空靈,是一種千帆過儘後的滄桑沉澱,是一種閱盡繁華之後的淡泊。學會遺忘是一種豁達,而善忘是人的一種超然和灑脫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當有些人、有些事不可避免、不可挽留時,請不要總是站在原地哀怨落淚,我們要明白,選擇遺忘是給自己減壓的最好方法,學會遺忘是讓自己快樂起來的最好方法,因為有些美 ​​​​ 好已成為過去,有些東西已不可能還原。如果面臨困境、逆境我們能選擇遺忘痛苦、學會遺忘痛苦,那麼,縱然生活再艱難相信我們也能讓許許多多的不快淡化為一簾風絮,縱然天空無星無月,我們依然能懷抱一張無弦素琴自彈、自吟、自唱......

有句話說得好:“往事如煙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善於遺忘的人生命之樹定會長青。遺忘煩惱,心空便會晴朗。遺忘痛苦,快樂便會接踵而至。印度詩人泰戈爾說過:“如果你為失去太陽而哭泣,你也將失去星星。”

是啊,人,要活在當下,不要總停留在過去,也不要總空想著未來。

在與人相處時,我們不要總記著自己曾施恩於人,不要總記著別人曾對自己的傷害,很多時候,選擇遺忘才是我們最佳的選擇。學會遺忘,善忘,學會與瀟灑並肩,人生路上,我們就能隨意覓得一份詩意和幸福,無論身處何地,我們都會活得輕鬆、自在、快樂。

在學習和工作中,我們不要總是提自己的當年勇,不要總是沉湎於過去的成績和成就,不要總是因曾經的挫折和失敗而萎靡不振、踟躕不前,我們要善於遺忘過去的輝煌和痛苦,不驕傲自滿、不固步自封,不自怨自哀,我們要向前看、思進取,我們要盡力讓昨天的失敗變作明天的凱旋,這樣我們才能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取得更大的進步和成就。

的確,有些人、有些事需要我們銘記,不能忘懷,但,對於那些不愉快的事、對於那些難堪的往事我們最好將其拋諸於腦後,將其遺忘。

就讓前塵往事凌煙而去,讓我們預約下一季的純美,期待下一站的花開,讓快樂的音符填滿生命中的每一個季節。

生活,愁也是一天,樂也是一天,我們不要讓自己背負太多,我們要及時梳理自己的情緒,不斷調整心情,學會遺忘、學會寬容、學會原諒、學會釋然

給心酸、心痛的記憶畫上句號,掙脫束縛,輕裝上陣。

歲月經不起蹉跎,我們不能總在原地悲嘆、停留,我們應為迎接下一個春天準備啟程。即使人生孤獨,也要瀟灑地走。

   別讓名利纏身,別為瑣事神傷。給嘴角一個上揚的弧度,然後,讓我們站在生命的高度,用坦然的心態傲視紅塵的煩憂和痛苦,善於遺忘,淡泊名利,寧靜致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