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世界上最美的花園· 布查德花園

世界上最美的花園· 布查德花園

加拿大布查德花園(Butchart Gardens)位於托特灣(Tod Inlet),距離BC省維多利亞大約21公里,花園佔地超過55英畝,坐落於面積達130英畝的莊園之中。布查德花園是由Robert Pim Butchart夫婦合力建造,為求美化一個荒廢的石礦場。布查德先生是在加拿大生產波特蘭水泥的先驅,他曾在石礦場附近設廠的一家水泥公司擔任總經理。石灰石給採儘後的石礦場使審美目光敏銳的布查德太太生厭,她便決心把石礦場納入其家居庭園美化計劃之中,因而展開的“園藝”試驗瞬即帶來深遠意義。
布查德夫婦有技巧地將罕見的奇花異木糅合起來,創造出現在享譽全球的低窪花園(Sunken Graden),所採用的花卉植物大多數是他倆遍遊世界各地時親手收集的。
布查德夫婦早期建來消遣自娛的花園不斷擴大,進而發展出玫瑰園(Rose Garden)、意大利園(Italian Garden)和日式庭園(Japanese Garden)。時至今日,布查德夫婦的園藝傑作每年吸引逾百萬遊客前來參觀。
低窪花園(Sunken Garden)
從瞭望台上看去,低窪花園就在腳底之下約50英尺。小徑兩旁分別種了兩棵外形美觀的側柏,園中的陡坡上長滿常春藤和沾壁藤。
一條迂迴的樓梯通往石灰石給開採用作製造水泥後形成的礦坑。水泥廠現在只剩下一個大煙筒。花樹和灌木之間夾著一年生的植物叢,一直種滿至牆角處,主要通道蜿蜒穿過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