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提升自我生命價值

提升自我生命價值

家住嘉義瑞峰鄉的賴美吟,過去歷經病苦,度日如年;在大林慈濟醫院治療後重獲健康,以行動感恩回饋,投入志工行列,今年受證慈濟委員。她的婆婆很疼愛她,買了一輛車讓她在山裏走透透,去關懷有需要的人家,或者將重病者送下山就醫。

生病不是一個人苦,是一家人的苦;救一人解脫病苦,就等於救了一家人。

在臺北慈濟醫院,周邊血管治療團隊致力於讓病患免於截肢,保有生活品質,幾年來已經成功挽救近千隻病肢了,對病人本身、整個家庭和社會,都是很大的貢獻。

心導管室的放射師分享,看到醫師穿著厚重的鉛衣,在手術房治療阻塞的血管,有時候長達十二個小時,頸椎難免受傷;而這麼長的時間守在醫院,也犧牲了和家人相聚的時光,他們卻仍秉持初衷,為需要的人付出;就是這分精神鼓舞了她繼續堅守崗位。

聽到醫療團隊的分享,每一位都不是說自己做了什麼,而是讚歎其他人如何盡心盡力付出;這分彼此讚歎、相互勉勵,志同道合宛如一家人的至誠之情,非常難能可貴。

治療一位病人,不僅仰賴醫療科技的發達,更重要的是醫、護、藥、檢整個團隊環環相扣、合和互協,不論病患背景,都付出誠懇大愛去療護,真正做到尊重生命。

感恩醫護人員的家人,支持他們在醫院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全心全力協助病患與生命拔河。團隊同心、家人護持,再辛苦也會感覺甘甜,更能感受到自我生命價值的提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