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習主席收到德國總理的神秘的禮物後...沉默了許久

習主席收到德國總理的神秘的禮物後...沉默了許久


中國主席習近平去年在歐洲訪問,受到了歐洲各國最熱烈的歡迎,相比之下,美國總統奧巴馬應該都感到嫉妒。尤其是中國在訪問德國期間,德國總理默克爾向中國主席習近平贈送了德國於1735年繪製的第一幅中國精美地圖。


從此地圖我們可以看出,當時的中國正是雍正駕崩,乾隆登基之際,當時的中國版圖看包括北部的遠東,北起蒙古唐努烏梁海地區及西伯利亞,南至南海,包括"千里石塘、萬里長沙、曾母暗沙"(今西沙群島、南沙群島等島礁,西南達西藏的達旺地區、雲南省的南坎、江心坡地區等緬甸北部,西盡鹹海與蔥嶺地區,包括今新疆以及中亞巴爾喀什湖,東北抵外興安嶺,包括庫頁島,東南包括台灣、澎湖群島。釣魚島更在其中。總面積達1300萬平方千米。

除此之外,周邊國家如朝鮮、安南(越南)、南掌(老撾)、緬甸、琉球、廓爾喀(尼泊爾)、哲孟雄(錫金)、蘭芳共和國等則為清朝的保護國。仔細品味,當時的中國地圖就像一片桑葉,並非現在的雄雞模樣。


德國1735年繪製的中國地圖

此時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向到訪的中國主席習近平贈送1735年地圖,在小編看來,真可謂是是用心良苦,意味深長。

  首先:是在告訴中國這頭已經本來的雄獅中國統一大業遠未完成。
1735年到現在,不到三百年的時間,中國版圖從過去的1300多萬平方公里到現在竟然只約有9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即使如此,被中國認為是主權範圍內的領海、領土還被他國所侵占。所以,中國現在仍然是一個被他國侵略的國家,並非是強大之國,收復國土應該是當代中國領導人最大的責任。睡獅已醒,如果還不發威,只能成永遠的記憶和永遠的心痛,讓後人感覺對不起自己的祖先,把祖先創造的基業竟然萎縮成如此之模樣,真讓人感慨萬千。

  其次,是在告訴俄羅斯,中國也可以用克里米亞的方式收回領土,意欲拉攏中國。
眾所周知,中國現在的領土之所以變形如此,最大的原因是當年的俄羅斯侵占了中國北方大量的領土,包括庫頁島、海參葳,更包括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貝加爾湖,當然還包括哈薩克的巴爾喀什湖在內的20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尤其是廣袤的西伯利亞平原。當然還有外蒙古。這其實是在告訴俄羅斯,你今天以克里米亞曾經為俄羅斯領土之由,中國在將來同樣可以用這樣的理由收復失地。這其實也是在拉攏中國站在西方的一邊。

  第三,是告訴日本必須承認歷史,德國不會站在日本那邊。
眾所周知,中日領土之爭的關鍵為釣魚島,日本為了侵占釣魚島,到處放出謠言,企圖矇騙全世界,其實德國早就知道,現在不但是釣魚島屬於中國,就連琉球群島屬於中國也是鐵板釘釘的事情,無法狡辯。所以,即使日本到歐洲要求德國等主要國家支持其主張,德國是不會支持日本的,因為他們知道中國的歷史,這其實也是告訴美國,支持日本實際上是沒有任何理由和根據的。

  第四,同時也告訴了中國周邊國家,中國要求主權完整是合理合法有歷史依據的。
現在的中國周邊許多國家,包括印度、朝鮮、韓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文萊等國,你們確實是侵占了中國的領土、領海、領空,因為在200多年前,中國的版圖就已被全世界所承認,不但如此,你們中的許多國家在200多年前還屬於中國的一部分,視中國為宗主國,所以,無論你們用何種方式都都是站不住腳的,中國現在收復失地是完全正當的行為。

  第五,應該也有羞辱中國的意味所在。
中國不是自稱強大嗎?不是世界的老二嗎?不是睡獅已醒了嗎?看看你們過去的版圖,再看看你們現在的版圖,不但面積縮小了四分之一,即使臨海卻沒有自己的出海口,外出世界各地都要受到別國的監視,就連當年屬於你的附屬國,現在還聽你的話嗎?不但如此,那些曾經的附屬國卻倒過來侵占你的領土,如此大國,臉面何在?你們中國人看看1735年的地圖,你們難道不感覺羞愧嗎?對得起你們祖先的基業嗎?

德國總理贈送中國1735年版地圖,雖然沒有明說其用意何在,但在中國人看來,應該是五味雜陳,感慨萬千,中國人應該能夠用中國的寓意讀懂其中的用意,不怪別人侮辱,只怪自己無能,雖然笑納,但相信每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笑得心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