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你要學瓦片或棉花?


你要學瓦片或棉花?


父親走到屋外,拿起了一塊瓦片和一團棉花問他:「它們誰更硬一些?」年輕人不知父親想幹什麼,說:「這還用問,當然是瓦片硬了。」

父親把瓦片和棉花舉到同樣的高度鬆開了手,只見瓦片落地後被摔得四分五裂,棉花輕飄飄的落了下來,父親問他:「為什麼硬的碎了而軟的絲毫未損。」年輕人想了想說:「軟的很輕,所以絲毫未損。」

父親拍拍他的肩,深切的說:「孩子,你應該像棉花一樣謙卑下來,不傷害別人,也不傷害自己,而不是像瓦片一樣有棱有角,遇冷則冰,遇硬而碎,傷害了他人,也傷害了自己。」

父親一輩子只明白一個道理,承認一個人的優點會讓自己溫暖,盯住別人的缺點,你一生傷害的是你自己,你應該學習棉花,可以為別人抵禦風寒,可以像陽光一樣溫暖,一句好話可以溫暖她一生,一句自私刻薄的話可以讓她記恨你一輩子,也會葬送掉你的婚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