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自拍神棍人見人憎? 多一個國家禁止帶「神棍」

自拍神棍人見人憎? 多一個國家禁止帶「神棍」

 
自拍神棍人見人憎? 多一個國家禁止帶「神棍」
「自拍神棍」selfie stick 大行其道,街上常常看到有人用來找出最美的角度自拍。不過之前南韓政府宣佈要大力打擊這枝神棍,原因是很多都配備藍芽功能,但大部分都沒註冊。當地政府認為神棍可能會干擾其他裝置的無線訊號,所以要打擊。現在神棍又在另一個國家被禁止,但原因就很不同。

新加坡多個旅遊景點,包括 Sentosa, Marina Bay, 國家運動場, Zouk Club 全都宣佈會在即將舉行的聖誕新年大型活動內禁止攜帶自拍棒。
原因是自拍棒有危險,在人多的場合很有可能意外弄傷別人,甚至有人可能會拿來當武器使用。

其實如果有心攻擊,很多日常用品都可以有危險,難道就全部定為「武器」嗎? 不過自拍棒對其他人來說,的確可能會造成一些不便,例如阻礙視線甚至擋路。全面禁止未免太誇張,像新加坡這樣在多人的場合禁止是個不錯的平衡。

source StraitsTimes
來源出處:appappapp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