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


◎你有你自己的責任、自己的使命,你要做的太多了。人一生沒有多長,可是你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才説你們都是值得的、可以歌頌的,你們都是這個時代的青年,也都是以後的聖賢,都是可以讓後世歌頌的人物。所以,你們要看重自己,更要惕勵自己,好好學習,懂嗎?只要人間能多一份愛,世界就有溫暖、就有光芒。

◎很多事情當你一個轉念,為對方想,那就是推功攬過。但是推功容易,攬過難啊!

◎辦上天的事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大家都是盡心,不要計較對錯。善事不是有別人看見才做的呀!別人看到的那是陽善。你是要積一些人家看不到的陰德,還是做了件善事就要到處宣揚啊?人家看不到,你就不做;人家看到的,你才去做,是嗎?那你做的只是表面功夫,你修的只是人情道,這樣不好。修道可要真功、實善哪!要實心的修,要實心的做,真金才不怕火煉喔!

◎希望你們要好好的學習,不管是哪個聖人,你都去學習他們的優點。只要是人,都有優點,你也去學習他。去學習聖人的寬宏大量,學習祂們的勤勞,這麼拼命地做。看到一件事情,會常反觀自己,那你才能夠融合在這世界上,你才能夠真正的治理這個世間。

◎家裡的佛桌要天天擦拭,你的自性也要天天反省。自性之地如果荒蕪了,雜草生了很多,就要慢慢修剪它、整理它,這樣自性的光明就會來臨。但是,這個肉身假體也必須好好照顧,沒有肉體,修道、辦道是不容易的,因為真人也必須藉著假人修。沒有這個假人,真人怎麼成道?所以,你們也要愛惜它,不要糟蹋它。

◎你們乾道要比坤道更有勇氣、更認真,家庭更要照顧好,因為你們有一份責任,有一份使命。坤道也一樣,要好好擔這三曹的普渡大任,不要白來這一世,又糊里糊塗的回去。希望你們今天找到這一條路,將來也要知道怎麼回去才好;要是不修不辦,將來怎麼回天呢?要知道愿不能了,難把鄉還啊!

◎修道要有志氣,不要有傲心,要謙卑、不憤高;要按部就班,切忌好高騖遠,切忌心浮氣躁;要動中取靜,堅守本份,非禮勿動、非禮勿取,謹慎律己,把自己的心修好。

◎替上天辦事是你們自己心甘情願的,雖然辛苦一點,也要辦到最好。既然有心替上天辦事,你們就要圑結,圑結才有力量。要把最好的拿出來,有意見要提出來大家互相討論、改進。修道要有磨擦才會光亮,那麼你們為什麼會怕?有錯就要改,而且要馬上改,這樣才會進步。大家都是兄弟姐妹,要互相關懷、互相幫助、互相愛護。

◎天時緊急了,想修道辦道的要趕快修、趕快辦,以後會怎樣,很難說,你能把握的只有現在。能夠渡多少人,要看你們的緣份,只要盡心去做,處處都可以修辦,不管什麼場合。只要是勸人為善的,能指引人家一條光明的路,即使那個人沒有一點點善念。想要使一個人有所改變,並不一定要看到成果。

◎活在當下、把握當下,全神貫注在這邊,才能創造永恆,不是生命結束才叫永恆。天時的緊急,也不是未來的緊急,而是現在的緊急,是你生命、呼吸之間的緊急。有這個機會是上天厚愛你,所以你不要推,你推了,別人還是得做。所以,只要你有機會去奉獻,就要把握機會盡力去做。

◎為師今天來此就是要教你們如何成佛,如何回老家去。不過上天堂要有條件的喔!仙佛是不抽煙、不賭博的,而且修養很好,很有慈悲心。你們想做仙佛就不能抽煙、不能賭博,加上修養好。只要這些條件你不觸犯,保證你一定成仙作佛。

◎如果你是善於修身處世的話,你就會時常看到自己的缺點。可是,對一個悲觀的人來講,這樣的人也比較容易自卑。那你要如何把隱藏在潛意識裡的自卑化消呢?那就得時時刻刻懂得善用自己的優點,更要能夠把缺點改變成優點,那才是修持功夫的最上層,懂嗎?

◎為什麼以前的人只要修行,就能夠飛天遁地呢?這個叫奇術、奇門遁甲。為什麼現在不顯現給你們看?那是因為你們現在必須注重實修,而不是外在。如果每個得道的人都可以飛,那就不用飛機啦!對不對?那還要科學幹什麼?所以現在不提倡飛天遁地。

◎現在三期末劫是要大刷洗的時候,所注重的是「實修」。只要是有智慧的人,上天就會考驗你,讓你用你的智慧去治理這個世界,用你的智慧去改變這個社會,改善社會的靡風、頹風,那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