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北斗星座不會因權勢而移位

北斗星座不會因權勢而移位


二○一四年地方大選揭曉,國民黨空前慘敗。敗軍失魂落魄,「中興寓所」中的馬英九有如 「養心殿」的溥儀,親自捻熄了國民黨的中興之火,哀樂已經高奏。

民進黨則在人民唾棄國民黨的海嘯中撿到一堆「死尪的」,卻以為自己大勝了。權力者的私慾立即飛揚。蔡英文帶領大群諸侯排排站,不是回應人民對馬政府諸多包括食安及財團鯨吞的劣政,提出滿足選民的呼聲,而是馬上展開搶權、搶錢大戲,要求重新分配國家資源的「財稅收支劃分法」、「行政區劃法」。接著飛舞拳頭,非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不可。勝選後,民進黨想的、說的、做的,全是在滿足自己的黨私、黨慾,做為一個前民進黨主席,看到這群新當權派如此回應選民,極其難過。民進黨人已私下稱呼蔡英文「女王」,像數年前稱呼阿扁夫妻為「皇上、皇后」般,準備班師回朝了。

國民黨領袖們面對民進黨的要求又是什麼姿態?容我不客氣地講,全成了無脊椎動物!郝龍斌、朱立倫一派討好屈膝之姿,無條件附和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壓力。這種人如果當了總統,有更大拳頭的中國,對台灣施壓,他們一定下跪臣服,以迎王師。

國有國格。國家正義,猶如北斗星座,恆定、堅貞,不因船隻是獨木舟或航空母艦而移駕。國家正義不會因為某黨勢旺拳大就傾向誰。企圖以力顛覆國家正義,或因勢不敢捍衛國家正義的人,都不配稱為政治家。

身為反貪倒扁紅衫軍總指揮,我說過「戰爭已經結束,清理戰場的事,不歸大將軍管轄」。所以,除了於去年在聯合報發表「釋放陳水扁的鑰匙藏在哪裡」外,我早就不主動談陳水扁之事。這波來勢洶洶的狂潮,看似無人敢擋,我只能再談原則性立場。

處置「陳水扁問題」,有兩條路。一條是特赦,那是政治解決,決定權在總統。但特赦陳水扁無關國家和解。國家和解只存在於和異議者之間。另一出口,則是法律的保外就醫。

我坐過幾年牢,深知坐牢之苦。囚犯診病、服藥都受限制,尤其罹患疾病要保外就醫的衡量標準,戒嚴時期迄今都沒有多大改善,都要等囚犯差不多要死了,才准保外就醫,回家辦理後事。這種反人權、反人道的標準,在阿扁執政八年中依然如故。阿扁如今自食惡果,也算是一種現世報。

羅瑩雪要阿扁重新提出保外申請,是給了特殊囚犯的特殊表態。但我希望,法務部如果決定裁示阿扁可以保外就醫,就必須以「陳水扁標準」作為今後全體受刑人的保外標準,這才是人權、人道,也是獄政一大改革。如果連保外都網開一面,這不是人權,這是特權。國家正義的北斗星方位,不容假人權之名加以竄改!

我當然知道在民進黨大勝後,我說這些話,必然會像紅衫軍之時遭致民進黨和扁迷潑糞般汙辱,所以呂秀蓮日前對我潑尿,我只想對她說:貴婦人,請不要隨地尿尿。

最後寄語阿扁,沒人喜歡你在牢中受苦,更沒人想看到你在牢中自虐致死,但不管你最終如何離開苦牢,有件事你要面對你自己的良知,那就是懺悔、道歉。不管你的律師和扁迷們如何替你做無罪的狡辯,「海角七億」外,裸鑽和你的妻、兒、女在台北、台中、台南和高雄都擁有每戶數千萬的豪宅,在美國也有兩棟遭「美國政治迫害」被沒收的豪宅,這些還只是你們家自爆的財產而已。你心中沒有絲毫不安嗎?三級貧戶出生的總統,何以能擁有如此財富?

北斗星座不會因權勢而移位。

【2014/12/15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