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驚奇景點】


【驚奇景點】
pink的草莓奶昔,居然是粉紅色湖泊

【驚奇景點特搜】天然的湖泊的顏色幾乎都是碧綠或是水藍色,但你相信有粉紅色的湖嗎?塞內加爾和澳洲就有粉紅色的湖泊,雖然面積不大,卻呈現出玫瑰般的美麗,令人驚豔!

 玫瑰湖彷彿染料般的呈現出浪漫的粉紅色彩
(圖片來源:英國鏡報)

塞內加爾,令人沈醉的玫瑰湖位於塞內加爾的粉紅色橢圓形湖泊,名稱叫做「玫瑰湖(Lake Retba)」,當地人則稱它為「粉紅湖」,距離首都達喀爾(Dakar)市區約30多公里,像一彎尖鉤的維德角半島(Cap Vert),面積卻只有3平方公里,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鹽湖。那麼,湖水為什麼會是粉紅色的呢?你以為是有人故意倒入染料到湖裡的嗎?其實是因為湖水富含高濃度的鹽分,因此呈現出浪漫的粉紅色彩,彷彿來到截然不同的世界,相當特別!


粉紅湖的鹽度很高像死海一樣,不會游泳的人泡在水裡也能漂浮起來(圖片來源:Mehak)

鹽度很高,像死海一樣可漂浮粉紅湖位於塞內加爾的沙漠裡,黃沙漫天的環境居然有一個美麗的粉紅色湖泊,就像大自然最奇妙的「花朵」,而且在70年代玫瑰湖還生產鹽,雖然沒有機械化的採鹽工具,但靠著人力作業在湖面上手工採鹽,還可看到收集堆在岸邊的成片白色鹽丘。粉紅湖的鹽度高達40%,就像死海一樣,不會游泳的人泡在水裡也能漂浮起來,十分有趣。

 玫瑰湖的顏色呈現淡紅到深紅的色調變化,整個湖水泛著粉紅色如綢緞般的光澤(圖片來源:Simpsonai)

綺麗顏色,如盛開的玫瑰風情 其實,玫瑰湖美麗的色彩是一種叫做杜氏鹽藻的傑作,它可說是一種嗜鹽微生物,這個奇異的小生物會產生一種紅色的色素,而且能夠吸收陽光,進行自我繁殖,然後隨著湖水含鹽度的變化,玫瑰湖的顏色呈現淡紅到深紅的色調變化,每年12月到次年1月,可說是最美的時候,尤其是在東面來的乾熱風刮起之際,而最佳觀賞時間在每天傍晚夕陽西下時分,因為在陽光的照射下,整個湖水泛著粉紅色如綢緞般的光澤,有種無法言喻的美!



澳洲粉紅湖好pink(圖片來源:Samuel Orchard)
  
浪漫粉紅,澳洲也有粉紅湖除了塞內加爾之外,澳洲也有粉紅色湖泊喔!位於澳洲西部有個Port Gregory的小鎮,其中長達14公里的粉紅湖(Hutt Lagoon)是最知名的景點,這裡的天空是藍色的,而湖水則是粉紅色的,有種「天在下、海在上」的瞬間錯覺,令人目瞪口呆,這美麗的畫面更突顯出不一樣的粉色魅力,也是情侶一起出遊旅行的熱門景點之一。



因為湖水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因此讓湖水呈現明亮的像Hello Kitty般的甜蜜粉紅色(圖片來源:L. Lodwick)
  
粉色魅力,Hello Kitty也認輸粉紅湖的鹹度比一般的湖泊還要高,湖畔還可看到一層厚厚的鹽的結晶,而因為湖水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因此讓湖水呈現明亮的像Hello Kitty般的甜蜜粉紅色,而部份濃度較高的區域,湖水更是呈現鮮豔的紅色呢!
【旅遊資訊】
◎國家:塞內加爾
◎氣候:塞內加爾受信風帶影響,屬夏雨冬乾型的熱帶莽原氣候。年雨量約600公釐,由北向南遞增,雨季為六月至十月。最高月均溫27℃,最低月均溫17℃,由內陸向海岸遞減。
◎語言:法語。
◎貨幣:西非法郎(XOF)
◎電壓:220~240伏特。
【旅遊資訊】◎國家:澳洲
◎氣候:澳洲的季節正好和台灣相反,7、8月是冬季,春季是9~11月,夏季12~2月、秋季3~5月、冬季6~8月。不過,澳洲本身的氣候差異就很大,首都坎培拉有時甚至會降到攝氏零度以下。對觀光客來說,最佳旅遊時節無疑是在9、10月的春季。
◎語言:澳洲式英語(Australian English)
◎貨幣:澳幣(AUD)
◎電壓:240~250伏特。
◎交通:目前從台灣飛航澳洲的航空公司,計有新加坡航空、中華航空、長榮航空、澳洲航空、國泰航空。
◎看更多澳洲旅遊概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