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空殼太極雙星 黑白兩道分工細膩


空殼太極雙星 黑白兩道分工細膩

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雙子星開發弊案,發現太極雙星根本是空殼公司;團隊成員不但借資驗收、偽造假外資證明,還策畫以「單向多軌」方式行賄議員,投標過程只能用「謊言、詐術、貪汙」來形容。


據指出,太極雙星團隊成員複雜卻分工細膩,有幫派背景的程宏道負責找錢,顧問賈二慶扮文膽出謀策畫指點行賄管道,有律師身分的董事長何岳儒擅長動腦,涉嫌偽造資金證明。


程宏道與世益機電負責人彭建銘原本不熟,他透過賈二慶搭上線,說服彭關說賴素如護航;賈為了爭取台北雙子星開發案,透過各種人脈打點多方議員,都採單點聯繫。


檢調單位監聽發現,太極雙星為了讓賴素如提案的私地主權益法案過關,另透過竹聯幫大老黃雲龍、民進黨北市黨部評議委員召集人黃承國向特定市議員遊說,希望投票支持法案,但過程不順利,黃雲龍與黃承國因此未遭檢方強制處分。


檢調單位指出,太極雙星二○一一年成立前,首任董事長劉文耀(前立委劉文雄胞弟)明知資本不足,卻透過董監事程宏道協助,向多名金主募資一億多元股款,待完成驗資證明後再退還,涉嫌違反公司法。


何岳儒兩次以賀川國際代表投標雙子星案,皆因財務開發能力、申請文件不齊等因素被取消資格;太極雙星成立後,何為了證明集團有龐大財力,涉嫌偽造日本企業投資五十億元的假文件,騙取投審會開立認證,再以此向台北市政府佯稱有能力繳交十三億元履約保證金,並如願取得優先議約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