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女性抽筋5個想不到..

女性抽筋5個想不到..


導讀:女性較男性來說,容易出現抽筋,特別是中年和更年期女性,這和內分泌調節障礙有關。鈣的缺乏和分佈不平衡會引起抽筋。抽筋最常見的原因是缺鈣,可這些原因很多都在我們意料之外。

1.缺少日照。很多人覺得抽筋是因為缺了鈣,便開始補鈣,但還是會出現抽筋。其實,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缺乏日照。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交通的便利,人們接觸太陽的機會卻越來越少。因此,提倡回歸自然,接受日照,但也不必暴曬。

2.
減肥。因為減肥出現的減肥綜合征中就包括抽搐,以偶發性的大肢體抽搐為主,也會出現腰背脊抽搐,甚至引起摔倒。因為瘦肉中也含有鈣,為了減肥不吃肉的女性需要注意了。

3.
長期腹瀉。長期腹瀉,丟失的營養較多,也會引起營養不良性抽搐。另外,肌強直性抽搐,如眼睛突然睜不開了,也與代謝有一定的關係。

4.
疲勞。偶發性抽筋一個明確的原因,就是疲勞和睡眠不好。所以,在生活、工作中,都不能過長、過度地保持一個姿勢。

5.
運動。運動量少的時候會出現抽筋,因此在做某項運動前,要做好一定的熱身和適應性鍛煉。當然,運動量過多的時候,肌細胞膜上的鈣分佈異常,也會引起勞累性抽筋。因此,主張運動,但運動要適宜適度。
經絡拳建議「打氣肝經」能舒緩抽筋。對於是否缺鈣,可到醫院進行血清鈣的檢查,也可自己先進行試驗性的治療,先補一些鈣看看。

偶爾出現抽筋時應及時處理,必要時諮詢大夫,因為某些抽筋是某種疾病的先兆,如腦瘤、脊髓壓迫症、骨質增生等。
內容僅供參考,如需要解決具體問題,建議諮詢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

健康就掌握在你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