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大陸官場趣聞 : 教授&副省長


大陸官場趣聞 : 教授&副省長
 
做人之道應該是:
 
要知道自己是誰,不要以為自己是誰,以為自己是誰,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這個道理,當官的固然要知道,普通人,也要明白。
 

大陸官場趣聞 : 教授&副省長

 
大陸官場有很多趣聞,最近聽到的一則,

據說是真人真事

某省副省長的女兒報考北京一家名牌大學

語言系的碩士課程,主導課程的教授姓程。
 
這一下不得了了,副省長帶着秘書、跟班一

大隊人到北京,要跟這位程教授疏通關係。
 
他找了人事關係,終於把那位叫程虹的教授

約了出來,請她吃飯,還非要讓程教授

把老公也一起請來。
 
程教授說老公很忙,不方便出來。

副省長很生氣,說:
 
「他再忙有我忙嗎?我堂堂一個副省長

請他吃飯是給他面子,他敢不出來!

你老公叫甚麼名字!」
 
程教授很無奈回答他:

「我老公叫李克強(圖)。」

這事是一位北京朋友告訴我的,據說是事實。

我就當事實聽了,並且想像那個副省長

當時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的尷尬。

這個故事,用一句北方話形容,就是

「千萬別把自己當個菜。」一個副省長,

在地方上橫行霸道慣了,真把自己當了個菜,

結果,碰到了國務院總理太太,

這菜還是菜嗎?

做人之道應該是:

要知道自己是誰,不要以為自己是誰,

以為自己是誰,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這個道理,當官的固然要知道,

普通人,也要明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