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性感男人愛情陷阱





性感男人愛情陷


評判一個男人的性感,總應該有些固定的標準。就像貴族總是有貴族的標準一樣,雖然有些含混不清,但是,舉手投足之間的蛛絲馬跡,表明人家貴族就是貴族。說來說去,判斷男人性感與否,總是要讓女人來說話的。就像女人的好與壞,也總是要男人跳出來講一樣。畢竟,能讓女人芳心大亂,又得了男人的稱讚的性感男人,從古數到今,也就那麼幾個。還是應該來劃個條條框框,否則,這男人的「 性 」和「 感 」,總要讓人想入非非。

  中國古代那個叫潘安的,雖然沒有照片、畫像為證,但據說潘安在集市上走那麼一趟,不管你是良家婦女還是風塵女子,上至八十老嫗下到妙齡少女,只要看他一眼,就都被他勾了魂去。呂布算不算性感,反正連養父董卓都吃足了醋,看來也不是等閒之輩。在紅樓裡擁紅倚翠的賈寶玉也應該算一個,都說中國古代封建,可這種性感還是沒被「封」住。

  古希臘恐怕是美人最多的年代和地方了,美女自不必說,光是特洛伊戰爭就足以證明。美男除了眾神靈外,還有那個被自己的影子引誘溺水而亡的少年。米開朗琪羅的《大衛》,其性感到今天也是楷模。著名性感男人裡,康納利是以老而彌堅、越老越帥的白鬍子著稱;屈夫塔用壞笑加下巴上的酒窩,從《油脂仔》裡一直跳到白宮,陪著王妃戴安娜,優雅地旋轉跳著宮廷舞,性感魅力何止四射;幾代007恐怕是空前絕後,成就了所有男主角的性感魅力,實在是不多見的高手;還有《泰坦尼克號》裡的萬人迷,迷迷濛濛的眼睛讓女人春心萌動;讓·雷諾的鐵血柔情,是引誘女人投懷送抱的性感;張國榮的《阿飛正傳》令女人甘心送命;加上布拉德·彼特美的不像話的臉……說了這麼多以外表美著稱的男人,就是想給性感下一個簡單又簡單的結論,何況這個結論從古至今都被公認。

  用這個方法去判斷一個男人是否性感,其實是給了眾多男人一個機會,長得英俊到讓人轉不動眼珠的男人,畢竟是極少數,剩下的男人們才是女人的大後方。這眾男中,因為感性而性感,成就者大有人在。先說遠的,斯巴達克斯是性感的,勇敢而充滿理想;郁達夫是性感的,憂鬱的歎息,令女人充滿母性的慾望;王洛賓的性感是因為他的浪漫,堅決的不容置疑的浪漫;列儂是性感的,因為他把精神寫在了那個時代的標誌上,一艘永不下潛的黃色潛水艇;張藝謀的性感被證實,只要看看他的電影,再看多少美女在愛他;伍迪·艾倫的成功倒更應該歸功於他的才華,這個有大眼袋,好像從沒有年輕過的男人,到現在依然是才思如泉湧……

  可見,性感在才華上的表現,要比容貌來得更長久些,越感性也就越誘人,可能很少有人能隨便地把「 性感 」這個詞用在這些男人的身上,也不能說在容貌和才華的兩大性感陣營裡,誰贏了誰,但總是無法克制地要想,因為他們留下來的東西,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如果奧納西斯不是站在他價值3700萬美金的游輪上,那他的身影一定不會比身後又高又帥的侍者更為性感。不是嗎?西敏公爵也好,克林頓、李澤楷也好,當這樣的男人俯身走向你時,任何女人的心一定跳得比17歲時更加狂野,因為這裡除了有慾望、男性氣息、財富之外,更清晰的是他身後的世界,那個強烈地吸引著你、在你的腦海中揮之不去的理想生活畫卷,於是這種男人的性感魅力亦毋庸置疑。

  金錢作為最有效而且直接的方式,且不說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恰當地改變容貌、衣著,讓自己變得賞心悅目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只要這個男人支付了等值的貨幣。更重要的是,只要這個有身家的男人不是天生愚笨的話,接受過一個好的教育,總會顯得有些才華,有了這內外結合的兩點,得到想要的女人和愛情,當然就更是手到擒來的事了。起碼大多數的女人,或多或少地都願意從這樣的男人身上,去發現他性感的線索。

      「容貌、才華、金錢,性感男人的三大標誌 」,如此看來,性感的男人說什麼也算是一件難得的奢侈品,要附加了許多的條件才行,也許,這些條件可以算做男人性感的最高標準吧。既然是最高的標準,就像別的事情一樣,能達到的人畢竟是少數。對於絕大多數的平凡男人來講,多少有點殘酷,更何況要是男人都變得性感了,讓平凡女人又該如何是好呢?然而幻想的可貴就在於此。其實我們並不願去征服那些性感的男人,可是卻願意幻想他們本色的背後,那許多難能可貴的品質:吐露動聽的言語,眼中閃爍智慧的光芒,謙和有禮風度翩翩。即使不是自己的戀人,知道世上有這樣的男人存在著,也是人生的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