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學習醫生吃飯》

《學習醫生吃飯》

 免疫權威醫生吃飯,絕不喝水 

1. 
外科醫生用「左手」吃飯,內科醫生使用「小湯匙」吃飯 他們之所以如此注重飲食細節,全是為了提升工作表現,可說是一種職業病。

外科醫生的工作,需要雙手並用。為了磨練雙手的手感,才會以非慣用手吃飯。

此外,專攻糖尿病的內科醫生,為了避免自己罹患糖尿病,刻意用小湯匙吃飯,放慢進食速度。 以大湯匙狼吞虎嚥、媲美大胃王的進食方式,是導致糖尿病和肥胖問題的捷徑。從某方面來說,用小湯匙吃飯,也等於實踐了「放慢進食速度」與「細嚼慢嚥」。 
 
2. 吃飯時,不喝水,促進唾液自然分泌 至於被譽為「免疫權威」的醫生,吃飯時絕對不喝水的原因,其實相當簡單。因為水分會稀釋口腔裡的唾液。只要口中有食物就不喝水,仔細咀嚼促進唾液分泌。 由於唾液可以提升免疫力,因此提升免疫力最快的方法就是,細嚼慢嚥,幫助唾液分泌。
 
3. 高血壓專科醫生吃飯時,特別注重鹽分攝取量。大家都知道,攝取過量鹽分,會引起高血壓。

專門治療高血壓的醫生都會告訴病患,日常飲食要減少鹽分用量。所以他們自己吃飯時,也會吃得較清淡。而且會改用較多辛香料,例如胡椒、辣椒、芥末、山葵、大蒜、香草等。不僅能彌補減少的鹽分用量,還能增加料理調味的多樣性。

向這些專業醫生看齊,改善你的飲食習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