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獅子分肉記 - 職場的真實寫照 政壇的權力角逐尤有過之

獅子分肉記 - 職場的真實寫照
政壇的權力角逐尤有過之
狮子
· 
獅子讓一隻豹子管理10隻狼,並讓豹子分發食物給狼們。
豹子領到肉之後,把肉平均分成了11,自己要了一份,其他的給了10隻狼。
10隻狼,都感覺自己分得的比較少,合起夥來跟豹子唱對臺戲。雖然,一隻狼打不過豹子,但10隻狼一起來,豹子卻沒法應付了。 
豹子灰頭土臉的,找獅子辭職。
獅子說,看我的。獅子把肉分成了11份,大小不一自己先挑了最大的一份,然後,傲然對狼說:
你們自己討論,這些肉該怎麼分。
為了能爭奪到大點的肉,狼群沸騰了,惡狠狠的互相攻擊,全然不顧是否自己連平均的那點肉都沒拿到。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
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人類的績效工資嗎? 
第二天,獅子依然把肉分成11塊,自己卻挑走了2,然後,傲然對其他狼說:你們自己討論,這些肉怎麼分。
10隻狼,看了看9塊肉,飛快的搶奪起來,一口咬肉,一口咬曾經的同伴,直到最後,留下一隻弱小的狼,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
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末位淘汰嗎?
第三天,獅子把肉分成2塊,自己卻挑走了1,然後,傲然對其他狼說:你們自己討論,這些肉要怎麼分。 
群狼爭奪起來,最後,一隻最強壯的狼打敗所有狼,大搖大擺的開始享用牠的戰利品。 
得勝的狼吃飽以後,才允許其他狼再來吃,這些狼都成了它的小弟,恭敬的服從牠的管理,按照順序來享用牠的剩餘殘羹。 
從此,獅子只需管理一隻狼,只需給牠食物,其他的不再操心。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
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職場競爭嗎? 
最後一天,獅子把肉全佔了,然後,讓狼去吃草。 
因為之前的競爭,狼群已經無力再戰了,於是,只好逆來順受。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又是什麼辦法? 
獅子微微一笑,您没聽過嗎?這就是和諧社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