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中國官媒再不諱言:以對待香港手法「買下」台灣

中國官媒再不諱言:以對待香港手法「買下」台灣


正當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跟大陸的關係,已發展到獲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設家宴招待的地步,北京首席印刷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全國版,今日就以翻譯外文形式,以〈北京不發一槍「買下」台灣?〉為題,毫不諱言公開表明,中共將會貫徹以經濟手段的方式,最終達致「買」下臺灣的統一大計。

這篇文章其中一段,更可能令台灣人以至香港人百感交集:「在經濟上,大陸試圖通過服貿協定(《852郵報》按:即對港的CEPA,及對台的ECFA)推動兩岸融合。從香港的經歷看,協定將為大陸情報人員在台灣生活和工作提供合法掩護,便利他們積聚資源,影響和左右台灣的政治進程和政策,朝不放一槍的和平統一前進。」

該文然後再點名指出,北京意欲拉攏多個國民黨與民進黨的重量級政治人物。前者包括準備參選臺北市長的連戰兒子連勝文,後者也有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以至該黨2012年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另外,「北京也試圖影響今年5月民進黨黨主席選舉」。

須知道,《環球時報》在大陸官媒的地位非比尋常,並在全國發行,如今毫不諱言要以經濟手段買下臺灣,當中所展示的信心及決心。熱愛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恐怕更須警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