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幸福放在心裏,別把你的幸福拿給別人看

幸福放在心裏,別把你的幸福拿給別人看


幸福是沒有樣子的,所以你看不見、摸不著,只能兀自去感覺。

有車有房,那不代表幸福;車裏常有關懷、房裏總有笑臉,那才叫幸福。

好吃好喝,那不代表幸福;吃著她哼著小曲做的手撖麵,喝著他特意泡好的菊花茶,那才叫幸福。

穿名牌衣、踩品牌鞋,那不代表幸福;衣服有人笑駡著熨燙、鞋子有人嗔怪著擦洗,那才叫幸福。

喝參湯、吃昂貴藥連眼皮都不眨一下,那不代表幸福;有個健康的身體能夠曬曬太陽、到處走走,那才叫幸福。

有份讓人豔羨的好工作,那不代表幸福;能夠隨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那才叫幸福。

讓大多數人感覺自己很成功,那不代表幸福;自己在走向成功的路上體味到了快樂和滿足,那才叫幸福。

有很多朋友圍著自己說說笑笑,那不代表幸福;有個知心人可以聽自己說說心中真實的喜怒哀樂,那才叫幸福。

嫁入豪門或娶了嫵媚嬌妻,那不代表幸福;和一個彼此相愛的人暖暖地攜手一生,那才叫幸福。

年輕時熱情相擁看日出,那不代表幸福;雙鬢斑白、腿腳不便時能彼此攙扶著漫步街頭,那才叫幸福。  

兒子出息、女兒有本事,那不代表幸福;他們能常回家看看,陪你聊聊家常說說話,那才叫幸福。

兒孫滿堂,熱熱鬧鬧,那不代表幸福;久臥病床時身邊有人悉心照顧,那才叫幸福。

裝腔作勢秀給別人看的,那不是幸福;晚歸時電話那頭一聲簡短的“等你”,那才是幸福。

幸福不是給別人看的,幸福是讓自己感覺的。所以,當你故意展現幸福的時候,其實你已經不那麼幸福了。

相反,眼角眉梢無意流淌著的滿足和感動,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