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越洋尋母】一個電話 駁回斷開50年的母子情

【越洋尋母】一個電話 駁回斷開50年的母子情




280
今月初,《蘋果》專訪50歲的混血兒英國雕塑家Tim Adams,來港尋回失散50年的親母。從未見過母親一面,拿着僅有的兩張兒時黑白照來港尋根。今年中秋節前夕,他接受《蘋果》專訪,尋親故事迅速傳開。

不久,Tim得到一個電話號碼,他鼓起勇氣撥出,聽筒另一面是一位年輕女子,向Tim詢問出生及年齡。忽然,另一方語氣變得高昂,她說︰「恭喜你!你已經找到你的母親!你就是我的大哥。」最期待的畫面接連出現,Tim終於與母親直接對話,他聽到的第一句,是母親重複的「對不起!」

原來72歲的母親早已移居美國加州,母親在電話中充滿歉意,不停地說「對不起」。從未怪責母親的Tim,激動地回應:「媽媽我愛你!其他甚麼都不緊要,神令我們找到對方!」此時,他只想將50年來點滴,一字不漏向母親娓娓道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