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陸測試:吃荔枝 酒測可能超標

陸測試:吃荔枝 酒測可能超標
【中央社上海27日電】
2014.06.28 


大陸近日有新聞報導,福州一駕駛只因吃荔枝,酒測就超標。大陸央視新聞今天播出在交警見證下的測試,結果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近日一則新聞在網路引起關注:福建省福州市民警在執勤時,發現一名駕駛有酒駕嫌疑,需暫扣車輛,但駕駛堅稱自己沒喝酒,只是吃了幾顆荔枝。後經交警調查,情況屬實。

上述新聞引發熱烈討論,多家新聞台都前往當地交警單位測試求證。

大陸中央電視台今天也播出在大陸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對兩名義工的測試,結果顯示,兩名義工只是各吃了一顆荔枝,酒測值分別達每百毫升29毫克(0.29)、每百毫升17毫克 (0.17)但是過了5分鐘再測,酒測值就變成0

央視新聞報導,不只荔枝,吃含糖量高的水果、蛋黃派、漱口水,都可能酒測超標。但只要休息幾分鐘重測,就會恢復正常。

中新網報導,因為荔枝含糖量大,發酵後容易產生酒精。也有解釋說,荔枝等植物會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水果內細胞缺氧,開始增加無氧呼吸速率,就產生乙醇。

2014/06/27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