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中國大陸官場的全能秘書

中國大陸官場的全能秘書
新來一位縣委書記,要求縣委辦公室給他推薦一名秘書。


辦公室主任思前想後,左挑右選,終於找到了一個八面玲瓏、四面見光、經常遊走於黑白兩道之間,人稱“機靈鬼”的年輕幹部。

辦公室主任把他帶到縣委書記辦公室。
書記一看,人還精靈,便隨口問:
“你知道秘書的工作職責嗎?”

“機靈鬼”立刻舉手宣誓說:“我向領導保證:

領導的要求就是我的追求; 領導的脾氣就是我的福氣;

領導的鼓勵就是我的動力; 領導的想法就是我的做法;

領導的酒量就是我的膽量; 領導的表情就是我的心情;

領導的嗜好就是我的愛好; 領導的意向就是我的方向;

領導的小蜜就是我的秘密; 領導的情人就是我的親人!”

“機靈鬼”喘了一口氣,繼續說:“同時,我還要做到:

領導沒來,我先來,看看誰坐主席臺; 領導沒講,我先講,拍拍話筒響不響;

領導說話,我鼓掌,帶動台下一片響; 領導吃飯,我先嘗,看看飯菜涼不涼;

領導喝酒,我來擋,誓把生命獻給黨; 領導受賄,我接贓,出了問題我擔當;

領導睡覺,我站崗,跟誰睡覺我不講。”

縣委書記一聽,頓時興起,手拍大腿說:“好小子,這個秘書就是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