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喝水不足易疲憊12個惡習讓你變"易疲勞體質】

【喝水不足易疲憊12個惡習讓你變"易疲勞體質】

在高壓力和快節奏的現代社會,“累”似乎成為每個人的口頭禪。但你知道嗎,除了客觀原因外,你不經意的一些壞習慣,可能也是導致你變累變疲勞的原因。

一起來看看,讓你的身體越來越累的兇手有哪些?

  一大早就需要喝咖啡來維持精力,工作時處理幾件小事就覺得力不從心,下班回到家攤在床上一動都不想動……不知何時起,疲勞就像影子一樣時刻跟著我們。事實上,有些壞習慣也會讓你不知不覺中更累。一起來看看,生活中哪些壞習慣讓你變疲勞,你又該如何驅散疲勞。

1、沒有喝足夠的水
  即使是輕微程度的脫水(只缺少2%的正常體液)也會影響能量水平。脫水會造成血液更黏稠,降低了心臟向各個組織器官輸送氧氣和營養物質的效率。

建議:為了計算正常的飲水量,可以將體重轉換為磅(1千克≈2.2磅),然後除以2,再乘以28.35,就得到了每日需要的飲水毫升數。

2、鐵元素攝入不足
  缺鐵會影響氧氣向肌肉和細胞的流動,導致遲鈍、易怒、身體虛弱和無法集中註意力。
  
建議:可適當多吃豆腐、深綠色葉菜、堅果等,並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食用,
以增加吸收量。此外,輕微缺鎂也可能導致疲勞。
每天適當吃些香蕉、土豆補充鎂,有助於把蛋白質、脂肪、醣類轉化成能量的來源。

3、喜歡吃垃圾食品
  這會引起血糖水平驟升驟降,從而導致疲勞。
  
建議:多吃富含複合碳水化合物的高纖維食物,比如全麥穀類、全麥麵包和蔬菜等,
有助於維持血糖平衡。少吃油膩的食物,把飲食中飽和脂肪的量控制在10%以內。

4、早飯吃得不健康
  早飯吃得好才能激發新陳代謝,使人一整天有足夠的能量,不吃早飯則會讓人感覺慵懶。

建議:豐富的早餐應包括全粒穀物、蛋白質、水果和健康的脂肪。

5、累了就不再鍛煉
  這種做法會適得其反。研究發現,習慣於久坐但身體健康的成年人每週進行3次鍛煉,
每次20分鐘,6週後他們就不再感覺疲勞,反而更有精力。
經常鍛煉能增強身體力量和耐力,有助於心血管系統將氧氣和營養物質輸送到身體各處。

建議:幾乎所有活動都有助於緩解疲勞,比如唱歌、深呼吸、散步等。實在提不起力氣時,可以平躺下來, 把枕頭墊在腳下,使雙腳略高於頭部,可以使血液向頭部流動,從而保持清醒。
在印度,很多人用這種方式來驅除疲勞。

6、週末熬夜睡懶覺
  這會導致周日晚上難以入睡和周一早上起不來。
  
建議:週末也應在固定的時間起床。如果想要打盹兒,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否則醒後會更疲倦。

7、躺在床上玩手機
  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等的顯示屏所發出的藍光會抑制褪黑素的分泌,擾亂人體自然的生理節奏,從而 造成疲勞。

建議:至少在睡前半小時關機。

9、易因小事而焦慮
  如果你總是感覺到壞事情要發生,就會被焦慮所困擾,這種心理困境會讓人身心疲憊。

建議:焦慮時不妨做做深呼吸,然後問問自己最壞的事情發生的可能性有多大。或者到戶外活動、與好友探討這一問題,有助於更好地應對現實。

10、不懂得拒絕別人
  總是滿足別人的過分要求會讓你在體力和幸福感上付出代價。更糟糕的是,時間久了它還會導致憤怒和怨恨情緒的產生。
  
建議:適時對不喜歡的事情說“不”,遇到無法滿足的請求時不要逞強。

11、凡事都盡善盡美
  紐約大學醫學院精神病學教授艾琳·萊文認為,力求完美會讓工作更困難,工作時間也會延長。
建議:給完成工作的時間做出限制,並嚴格遵照方案執行。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你會意識到多出來的時間實際上並不能改善工作。

12、辦公桌凌亂不堪
  普林斯頓大學研究發現,凌亂的辦公桌會分散人的注意力,限制大腦加工信息的能力。
  
建議:將文件等按照工作習慣分門別類整理好,收拾得井井有條有助於以積極的心態應對工作。

難怪早上起來都這麼累,現在小編也要多喝水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