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領導思維》維京集團創辦人的成功要訣


領導思維維京集團創辦人的成功要訣    EMBA雜誌編輯部/文
十六歲就創辦學生雜誌,一九七○年代創辦維京唱片,八○年代創辦維京航空,之後又跨入許多新領域。維京集團(Virgin Group)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是創業家精神的實踐者。

布蘭森最近在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上分享了十個幫助他成功的要訣:

1.追隨你的夢想,做就對了。

若要創業,布蘭森認為就該選擇自己感到有興趣、有熱情的事物,而非只為了賺錢。此外,不要只是腦中有好點子,而是要實地去採取行動,人生不只會更刺激有趣,也更有收穫。

2.做些好事,創造正面影響。

創業所代表的不只是追逐自己的夢想,你所創立的公司也該對世界有正面貢獻;而你的員工也會因為服務於一家行善的公司,而感到愉快。

3.相信自己的點子,然後做到最好。

不只是要對自己的點子有信心、有熱情,也要燃起別人心中對這個點子的熱情。除此之外,你還要努力讓自己成為業界的佼佼者。畢竟,你如果不打算成為業界的領導者,那麼創辦一家新公司有何意義呢?

4.玩得開心,並且照顧好自己的團隊。

你所創辦的事業不該讓你覺得是一件苦差事,而該讓你感到充滿樂趣。而且不只是身為公司高層的你如此,員工在這個環境當中也應該覺得開心。照顧員工是很重要的,因此,你所聘用的主管必須是個能真心關懷、照顧員工的好園丁,能夠看到員工的優點,懂得讚美而非批評。

5.別放棄。

創業之路並非毫無挫折,你必須要能在摔跤後爬起來,拍拍膝上的泥土,繼續走下去。以布蘭森本人來說,在面對失敗時,他會避免讓自己情緒消沉超過一、兩個小時。

6.寫很多清單,並且不斷給自己新的挑戰。

布蘭森時時在列清單。清單內容可能是腦中浮現的點子,也可能是待辦清單,例如該聯絡哪些人。他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他認為,傑出的公司跟普通公司的差異,就是在這些小細節當中。

布蘭森的清單也包括了未來的目標。他相信不斷給予自己新的挑戰與目標是很重要的,而用清單的方式清楚地將目標整理出來,可以督促自己確實執行。

7.花時間與家人相處,學會授權。

身為創業家得盡早學會的一件事就是如何授權。一方面是,如此一來自己才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另一方面則是,創業家不見得適合管理公司,還不如快點找個比自己更適合的人來擔起這項工作。

8.關掉電視,身體力行。

在成長過程中,布蘭森的母親總是教導他別看電視、別光看別人做事,而應該走出門外,親自採取行動。他認同母親的做法,如今也以同樣的方式教導孩子。

9.當別人說你壞話時,只要證明他們是錯的就好了。

當一個人成功了、名氣大了,就會有人想靠書寫你的負面消息賺錢。布蘭森認為,花時間應付他們,反而只是幫對方免費宣傳,不如以行動證實對方是錯的。

10.做你喜愛的事,然後在廚房放張沙發吧!

雖然主題是創業,但布蘭森在最後卻提醒創業者別鎮日汲汲營營,而無法享受人生。他表示,如果你身邊有愛侶相伴,又有間臥室,有個廚房,還能在裡面放張沙發,那就夠愜意了,還需要什麼多餘的事物嗎?人只能活一次,把寶貴的時間用在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情上吧!

1 則留言:

上官百成 提到...

謝謝!青春不老林之建樹!
賢達 忠義 仁人 愛國 愛家 粉絲們:
問候 關心你們
【懇請 指導 促成 轉載!】
抗戰勝利70週年將至!
淞滬會戰及最英烈 忠義之 「八百壯士」
約50萬人為國殉難奠定
《中國不會亡 抗戰勝利 台灣光復 重回中華民族之懷抱》
其 殉難之好兄弟 怨親債主的英靈 忠魂
懇求各路 忠義 善心 賢達人士 英雄好漢們 為英烈們
申怨 平反 安靈 超渡 轉世 祈福 以迴向加持助益中華民族子孫! 
為中華民族大國崛起的子民 共同 團結 和諧 奮鬥!
★響應 近平總書記 昭示 深化改革 完成 ♡中國夢♡
英九 主席 全面革新!
★ 從:
【『中國不會亡』 至 『中國一定強』到『兩岸和諧 中華民族一定興』 『台灣 兩岸同胞生活會更好  過更有尊嚴的大國日子』】
讓華人完成 ♡中國夢♡ 《大團結》!
※八百壯士 有血有淚 弘揚 忠 孝 節 義 為民族革命之典型 ※
★懇請 指導 支持 促成項目:
《A》 已完成上海淞滬會戰八百壯士 影、視連續劇本26集!
擬 懇請協助、指導 尋求由 李安及兩岸等…國際奧斯卡導演及演員製作 改編!
《B》 懇請 對上官百成現已成立《八百壯士 愛國文化推廣 網站》 提供卓見 以茲符合♡ 華人 和諧 團結 成為中華民族 大國崛起 團結 合作 共同努力之國際風範 ♡!》
♥八百壯士 愛國文化推廣 網站 其連結網址為:
1. http://for800heros.blogspot.tw/
2. http://for800mans.blogspot.tw/
3. http://for800mans.byethost7.com/
《C》誠徵:
對影視、抗戰愛國民族史有興趣之加盟合作夥伴與團隊 
懇請 提供合作改進卓見!
★八百壯士 上官志標基金會主席 上官百成
問候 感謝大家 懇請 指導 支持 合作 轉載 促成!
台北(中華)手機:+886-922-943-281
電話: +886-2-2591-8640
傳真暨電話:
+886-2-2599-5322
E-mail:
brain0719@gmail.com;brain0719@yahoo.com.tw
★WeChat(微信)ID:
(1)brain07191946 (2) brain5 
★ Line ID:
(1)brain0719 (2)0970585987

誠徵:
愛國民族教育 兩岸經貿交流和諧工作人員或真誠志趣相投合作夥伴 共圓中國夢 【請轉載】 103Y5M13D
徵求會務人員:
(專職兼職皆可)
一`工作內容:
1.文件的打字與製表。
2.收發電子信箱E-mail及檔案相片之分辨儲存。
3.維護網站及部落格設立或更新資料相片工作。
二`待遇:面議
三`上班或合作承包案件(面議)。
上班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吉林路口之7樓
(新生公園 前世界花博會 旁)
手機:0922-943-281 
電話暨傳真:
02-2599-5322
電話:
02-2591-8640  02-2594-2921 
電子信箱 E-mail:
brain0719@gmail.com;brain0719@yahoo.com.tw
★ WeChat(微信)ID:
(1)brain07191946 (2) brain5 
★ Line ID:
(1)brain0719 (2)097058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