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行動創作 得獎 簡訊作品 -- 極短文

行動創作 得獎 簡訊作品 -- 極短文


「你別來,我無恙」 

簡訊情書一字萬金

第七屆myfone行動創作獎昨舉行贈獎典禮,該獎每年收到近五萬件作品參選,成為反映社會趨勢的指標。

評審指出,小三遭手機「篡位」!
前幾年的小三、同性戀題材今年退燒,滑手機的「低頭族」成為當紅炸子雞,甚至出現「手機怨婦」現象。

大二學生賴珊慧,以「你別來,我無恙」六字,奪情書組首獎與七萬元,不但「一字萬金」,更是歷屆得獎作中最精簡的。

評審、作家廖玉蕙指出,她為成語「別來無恙」下了現代定義。

賴珊慧表示,靈感來自心疼周遭感情受傷害的朋友,希望她們勇敢對不是MR.Right」的人傳這六字。

生活筆記組首獎「婚前茱麗葉,婚後瑪麗亞」,揶揄愛情走入婚姻的現實。

得主張英現身時,評審大表驚訝。
原來他並非婚姻中的「瑪麗亞」,而是個新手爸爸。他笑說,這是有感妻子辛勞而寫。

家書組首獎,由余采瑩以「兒子,老爸都失業了,怎麼會跟不上時代?」獲得。

評審、詩人余光中認為,短短十六字表達時代困境,俏皮又無奈。

余光中指出,手機簡訊改變了傳統家書。過去中國人親子之間講話謹慎,手機簡訊卻讓人放下戒心。

他透露,自己跟新世代出現代溝,孫子女讀不懂他的詩,

「明年我也要化名投稿簡訊文學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