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脖子變硬會生病

 脖子變硬會生病

現在很多人雖然年紀輕輕的,頸椎卻退化得像老人一樣,症狀除了經常落枕,還會手麻、腳麻。生活中哪些壞習慣的長期累積,會變成這樣?

頸椎出現退化性病變,一般都以中老年人居多,但近年因使用電腦的人口增加,再加上社會文明進步,生活型態改變,甚至可能因長期姿勢不良、生活習慣不佳,而讓掛病號的年齡層有逐年下降的趨勢。

我們常常忽略姿勢對維持身體機能與健康的重要,尤其,當長時間維持一種慣性姿勢,久而久之,就容易造成肌肉持續緊張收縮,令供血減少,於是產生肌痙攣,導致韌帶、肌筋膜受到損傷;又或者,頭頸部因長期姿勢不良或突然旋轉過度、也可能破壞頸椎本身結構的平衡,使得原本應該為弧形的曲線出現失衡或錯位,產生不適症狀。

不過,頸椎退化的症狀表現與受損部位有關,從頸椎損傷類型、壓迫部位的不同,出現的臨床症狀也會不一樣,最常見的有頭頸肩背部肌肉僵硬痠痛、手臂無力、有時甚至會出現頭痛、頭暈、耳鳴、視力模糊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