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寫手門」遭公平會罰千萬 台灣三星:深感遺憾

「寫手門」遭公平會罰千萬 台灣三星:深感遺憾


針對台灣三星「寫手門」案,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表示,由於造成不公平競爭及影響交易秩序,依公平交易法第24條罰三星千萬元。(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有關台灣三星電子公司網路行銷「寫手門」案,公平交易委員會今(24)日公布調查結果,三星公司被處新台幣1000萬元罰鍰,對此,台灣三星回應「深感遺憾」。

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表示,台灣三星及受託事業鵬泰顧問公司及商多利國際公司隱匿事業身分,以一般大眾的身份行銷自身商品,對競爭對手產品比較及評論的網路行銷手法,造成不公平競爭,影響交易秩序,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4條規定,除要求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處以三星公司新台幣1000萬元罰鍰、鵬泰公司300萬罰鍰及商多利公司5萬元。

對於公平會裁罰,台灣三星表示,對於公平會裁定,台灣三星深感遺憾,台灣三星始終以透明誠信的原則與消費者溝通;台灣三星將會謹慎探討公平會決策,採取必要步驟維護信譽,以表示台灣三星對於消費者的重視;未來將持續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創新的產品與服務。

「寫手門」事件是在今年4月爆出,網路有消息指稱,台灣三星透過子公司鵬泰行銷,雇用工讀生在各大網路論壇上化身以寫「自問自答」方式寫文章,涉及打擊和抹黑競爭對手,台灣三星也曾對此進行回應。公平會則曾說過,事件若屬實,最高可罰2500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