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一美元的轎車

一美元的轎車

 
美國的一家報紙登了這麼一則廣告:「一輛嶄新轎車,售價一美元。」

哈利看到這則廣告時半信半疑:「今天不是愚人節啊!」但是,他還是揣著一美元,按照報紙上提供的地址找了過去。

在一棟非常漂亮的別墅前,哈利敲開了大門。接待他的是一位服飾華貴的少婦,問明來意後,少婦把哈利領到車庫前,指著一輛嶄新的豪華轎車說:「喏,就是它。」
 
哈利腦子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是壞車。」他說:「太太,我可以試試車嗎?」

「當然可以!」於是哈利開著車兜了一圈,一切正常。
「這輛轎車不是贓物吧?」哈利要求驗看車照,少婦拿給他看了。於是哈利付了一美元。

當他開車要離開的時候,仍百思不得其解。他說:「太太,您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
 
少婦嘆了一口氣:「實話跟您說吧,這是我丈夫的遺物。他把所有的遺產都留給了我,而這輛轎車,他答應給他的情婦,一個三流女演員。但是,他在遺囑裡把這輛車的拍賣權交給了我,由我將所賣款項交給他的情人?於是,我決定以一美元的價格賣掉它。」

哈利開著轎車高高興興地回家了。路上,他碰到老朋友湯姆,湯姆好奇地問起轎車的來歷,哈利眉飛色舞地將過程講述一遍。沒等他說完,湯姆就懊悔得捶胸頓足:「天啊,一周前我就看到這則廣告了!可是我怎麼也不相信。」

請記住:在這個世界上,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那些連奇蹟都不敢相信的人,又怎麼能獲得和創造奇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