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王雪紅:多行不義必自敗 評估告三星

王雪紅:多行不義必自敗 評估告三星

王雪紅:多行不義必自敗 評估告三星
放大照片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手機廠商大戰引發國內發生寫手門事件,公平會昨日依據調查實證處分三星。宏達電表示,對於競爭對手的惡意打擊與抹黑,感到相當遺憾,是否提告尚在評估中。
據了解,三星的行銷手法屢爆爭議,本月初才遭美國的科技網站「抓包」,三星新推出的手機Note 3作弊,效能測試數據贏過同規格的其他品牌,主因是測試軟體偵測到,Note 3會啟動處理器的4核全速運作,與正常使用情況不符。消息曝光,蘋果的高層發言痛批三星是騙子。
蘋果:三星是騙子
至於在台灣市場,三星不只花錢請特定的3C網站、部落客為自己說好話,還散布不實的「個人使用體驗」抹黑對手,台灣的本土品牌HTC是最大受害者。今年4月,駭客攔截到多份台灣三星的內部文件,將相關證據公諸於世,整起事件才攤在陽光下。
當時台灣三星在臉書發表聲明,承認有公司員工誹謗競爭對手HTC,因員工「對上層提出的市場決策理解錯誤」,會對此檢討並再教育。
面對公平會依證據作出的最新裁判,宏達電指出,HTC一向重視產品的創新和設計,也將繼續以消費者的利益為優先考量,透過自身創新來面對業界激烈的競爭。
是否提告三星誹謗?宏達電僅回應,「尚在評估中。」不過,據了解,宏達電提告的可能性不高,原因是商業利益考量,因為與專利戰牽扯的利益相比,誹謗商譽所能求償的金額有限,宏達電此刻正在重整腳步,不願在無關本業的領域多費心神。
不屑三星 注重誠信
儘管如此,宏達電對三星的作法仍然嗤之以鼻。日前宏達電召開員工大會時,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面對員工提問如何應對網路抹黑時就直言,「自己做得好比較重要,誠信(integrity)是我們公司最重視的部分,多行不義必自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