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愛相隨65年 美夫妻同日亡

愛相隨65年 美夫妻同日亡


納普基的兩名女兒說,儘管父親身體每況愈下,他仍硬撐陪著妻子,直至兩人可以一同邁向下一站旅程。(圖取自The Dayton Daily News網頁www.daytondailynews.com)

(中央社俄亥俄州岱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對相知相守65年的老夫妻,同一天於療養院辭世,一同為兩人的愛情故事劃下句點。

俄亥俄州「岱頓日報」(The Dayton Daily News)報導,91歲的納普基(Harold Knapke)和89歲妻子露絲(Ruth)8月11日於兩人同住的療養院房間辭世,時間僅相隔11小時。

納普基的兩名女兒說,儘管父親身體每況愈下,他仍硬撐陪著妻子,直至兩人可以一同邁向下一站旅程。

女兒瑪格麗特(Margaret)說:「我們相信,爸爸希望終其一生陪伴母親,然後再一起前往下一站,他也確實做到了。」

納普基和露絲是青梅竹馬,納普基二次世界大戰服役期間開始交往,兩人書信往來,露絲曾開玩笑說:「我欲擒故縱,直到我擄獲他!」

納普基後來在學校裡擔任老師和運動教練,夫妻倆一同養育6名子女,也數十年如一日的深愛著身邊的另一半。

老夫妻今年夏天拍下的照片顯示,納普基躺在病床上,手臂穿過病床欄杆握著露絲的手,露絲則側身與納普基頭靠著頭。

老夫妻的後代子孫為兩人舉辦聯合彌撒,送葬隊伍行經兩人曾居住的農舍,現任屋主降下半旗紀念老夫妻至死不渝的愛。

女兒卡洛爾(Carol Romie)說:「這是令人動容的愛情故事,他們彼此忠誠、堅貞、用情摯深,他們絕不會撇下對方,獨自前往任何地方。」(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208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