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四年級的心聲


四年級的心聲


唉~看完之後又忍不住要自怨自艾一番了....。如果您也跟我一樣,同個年級甚至同班的話,保證您會嘔死的。因為,整篇文章竟然沒有半個字提到我們「四年級」的同學。顯然的,人家根本就沒有想到我們「四年級」的....。

「四年級」的?那是什麼東西?那不是前清遺老嗎?不早就成為古董了?還有什麼好談的呢?沒有人感興趣的東西是不會成為話題的,更不可能佔據版面,因為既然沒有了市場價值,就註定了承受成為庫存的壓力與浪費資源的宿命....。看來我們已經不是主流、不再重要也不存在了....。所以,只好自求多福默默忍受被遺忘的命運?或打算自力救濟大聲嗆聲「不要忽視我們的存在與曾經有過的貢獻」並要求我們的權利?

身為四年級的我們,才沒有人會去在乎我們是不是末段放牛班的同學,反正,全部都被歸類為「老而不死是為賊」、「佔著矛坑不拉屎」、「應該給年輕人發展機會」的化石了。

看起來,我們不只是要從人生的舞臺上下台一鞠躬而已,還必須像是從人世間蒸發掉一般,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踪了,才能真正的完成我們這一生的階段性任務與大快人心呢....

但是?其實?誰管我們幾年幾班呢?才沒有半個人在乎呢?!因為,有意義嗎?它是用來嘲笑別人使用的專門標籤?還是我們用來自我安慰的甜言蜜語?以及自我認同的共同記憶呢?重要嗎?!

重要的似乎應該是,我們具備了什麼樣的條件?擁有了什麼樣的特質?掌握了什麼樣的優勢?以及學會了什麼樣的學問、袐訣或方法?可以讓我們走向成功,成為一個真正令人欽羨的成功人仕呢?對吧?!

所謂的「成敗論英雄」,既然要「蓋棺論定」才能算數,誰管我們是幾年幾班的呢?我們自己管嗎?在乎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話,那我們何必自廢武功的受其箝制走入歷史呢?我們應該做的反而是,在這過程當中,冷眼旁觀、虛心受教、記取教訓、卧薪嘗胆的把握重點、洗心革面、重新出發、實現自我....,真正問心無愧的走完屬於我們自己的一生才是....。至於其他的人、事?管他娘的~與我何干呀?!應該要「大塊吃肉、大碗喝酒;大秤分金、小秤分銀」的淋漓盡致、快意揮灑,才是真正盡其在我的痛快「人生」與快意人生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