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經營一個喜樂的家


心前,我讓孩子們上天主教堂,因為我希望孩子們多接觸聖人的故事後,能夠深植修行的慧根。

 當我遇見真師並決定接受印心時,孩子們問我為什麼不 再吃肉了?我告訴她們:「妳們知道,墳墓裡有屍體;我一想到我的肚子裡有動物的屍體,我就覺得很噁心!」之後,她們恰巧有機會看到一隻雞幾秒分之間就被 殺、然後被烤、被端上餐桌的整個過程,她們被那種屠殺和血腥的情景嚇壞了。不久後,我的兩個女兒受不了肉味,就不再吃肉了。

 小女兒看到新聞雜誌上師父在難民營前為悠樂難民祈禱的照片,就掉下淚來,她幼小的心靈似乎也了解一位明師的愛和所受的苦。

 由於我們全家幾乎都已經吃素了,所以我每天 都很認真地變換各種不同的菜餚,煮各式各樣的素食來滿足家人的口味。去年,經過先生的同意,大女兒已經印心了,而十二歲的小女兒現在也正等著印心。小女兒 的學校提供葷食午餐,在徵得老師的同意後,小女兒中午就回家(在學校附近)來吃飯。她很高興能夠和我一起吃午餐,而我也總是儘量等她回來一起吃。

 如今,我的家中充滿了喜樂。我不知道該如何感謝師父,您不僅教導我修行,且讓我同時又能兼顧對家庭的責任。我總是教導孩子們要珍惜印心的可貴,要熱愛師父--她們真正的媽媽,並要對師父有信心,並永遠跟隨她。我也提醒孩子們:要把打坐擺在第一位,它比做功課還重要。

 我衷心希望上帝的加持力能源源不斷地伴隨著這些小同修,讓她們能夠承受修行過程中的種種考驗,我也期盼她們的靈性能逐漸成長茁壯、進入天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