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還完債再走



還完債再走
你的債都還了嗎?
=========================
和尚救回一個輕生者。

那人悠悠醒轉,對方丈說:謝謝大師。
但不必費力氣救我,我已下定決心不再活了。
今天不死,明天也還是要去了結的。
方丈嘆了口氣說:
我確實制止不了你。可是我想問問,你的債都還了嗎?

那人感到很奇怪:
我雖然家境貧寒,但溫飽尚可,並不曾借債。

方丈緩緩開口:
你的生命借自父母,你便欠下父母的債;
你的吃、穿、用借自天地山川,便欠下天地的債;
你的知識和智慧借自先生,便欠下先生的債。
人這一輩子欠下的諸如此類的債真是太多了,
你都償還了嗎?

那人惶然說:
如此說來,我確實欠下了債。
可我並不知道如何才能償還?
 
方丈笑笑說:! 這有何難?只兩字就足夠了。!
那人迷惑了,問說:請大師指點。
方丈又是輕輕一笑:「珍惜」二字而已。  那人沈思了一會兒,朝方丈拜了幾拜,
轉身出了寺門,精神抖擻地走了。

~~ 珍惜!珍惜生命、珍惜當下,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家人、朋友、親情、友情、愛情。 ~~

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會長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