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另類財富 心態決定一切

另類財富 心態決定一切

皇帝做了個夢,「山倒了,水乾了,花謝了。」皇后說:「不好了,山倒了是江山不保了,水乾了是民心散了,花謝了是好景不長了。」皇帝聽了,一病不起。
一位大臣詢問因何事病倒,知道原因後,對皇上說:「太好了,山倒了是天下太平了,水乾了是真龍現身了,花謝了是要結果實了。」皇帝聽完,病馬上好了。
生活、工作、休閒都一樣,心態想法,決定一切。
面對生活的煎熬,你是像胡蘿蔔遇到滾水就變得軟弱無力?還是像雞蛋那樣,變硬變強?抑或像一把咖啡豆,身受損而不墮其志,無論環境多麼惡劣,仍然散發香氣,用美好的感情感染周遭的人?
星雲大師說:「心思改變,態度會隨之而變;態度改變,習慣會隨之而變;習慣改變,人格會隨之而變;人格改變,命運會隨之而變。因此,改心換性是改變命運的藥劑;回頭轉身是開創命運的良方。」消極的心態和積極的心態對待同一件事,結果是完全不同的;心態決定命運!
每個人的心裡都藏著一個了不起的自己,只要你不頹廢、不消極,一直維持著樂觀、培養著豁達、堅持著善良,只要行走在正確路上,就沒有到不了的遠方。
未來,你只需要比一個人更好,那個人就是現在的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