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只要20分鐘的懶人運動,有氧、重訓一次滿足!

只要20分鐘的懶人運動,有氧、重訓一次滿足!


早安健康

作者林昕潔/整理編輯 | 早安健康 – 2016612日 
https://s3.yimg.com/bt/api/res/1.2/_xEeuawT6HHSl5.mKhYWdg--/YXBwaWQ9eW5ld3NfbGVnbztxPTg1O3c9NjIw/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verydayhealth.com.tw/33b4b33349711109cbe0f0181e00a7bf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上班族想要找到足夠的時間運動,好像總是很困難。好不容易有了20分鐘的空閒,又總是在有氧運動還是重量訓練之間猶豫不決。現在開始不用為此煩惱了!美國運動教練、運動網站「The Wellness Bucket」創辦人Mike Goncalves設計了一套運動,讓你同時做到有氧和重量訓練,獲得雙重功效。
Mike Goncalves指出,這套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結合了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能夠提高代謝、幫助燃脂)和重量訓練(增肌並雕塑身材)。這個訓練的另一個好處是非常方便,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練習,也適合任何年齡和體型的人。你所需要的器材只有一副啞鈴,也可以用裝水的寶特瓶代替,或是完全不使用任何器材。現在就跟著下面的步驟,開始運動吧!

弓箭步+甩臂
https://s1.yimg.com/bt/api/res/1.2/mGuzNm3Hb5XahxbGx4xzPA--/YXBwaWQ9eW5ld3NfbGVnbztxPTg1O3c9NjMw/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verydayhealth.com.tw/3462d9117c71816f9ae316587834325c
左腳向前跨成弓箭步,右手高舉過頭。
向上跳躍的同時,左右腳前後交換,左右手動作也互相交換。
重複10次,等到身體習慣後可增加練習次數。

溜冰選手姿勢
https://s2.yimg.com/bt/api/res/1.2/FqdHmUbtmCo2NSo1EqEacg--/YXBwaWQ9eW5ld3NfbGVnbztxPTg1O3c9NjMw/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verydayhealth.com.tw/7a5a61ce660fed5d07c9c94a670938e5
雙腳張開,腳趾朝向前方,身體向前壓低,右膝彎曲,讓左手能夠碰觸右腳。
身體向中間移動的同時,右手揮向左腳,左膝彎曲而右膝打直。
重複10次,等到身體習慣後可增加練習次數。

跳躍肩部推舉
https://s1.yimg.com/bt/api/res/1.2/O.AAZTRAU0x35aWkXNF3NQ--/YXBwaWQ9eW5ld3NfbGVnbztxPTg1O3c9NjMw/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verydayhealth.com.tw/d14290ef2e89e5678cf61965c9b79bea
雙腳張開與肩同寬,雙臂彎曲,雙手(持啞鈴)置於肩膀前方。
臀部壓低至深蹲姿勢,再用力向上跳,同時雙手高舉過頭,完成肩部推舉動作。
著地時,身體壓低回到深蹲姿勢,再重複動作。
重複10次,等到身體習慣後可增加練習次數。

深蹲拳擊
https://s1.yimg.com/bt/api/res/1.2/Lv1g2ySVKD9Micr8.s4fnQ--/YXBwaWQ9eW5ld3NfbGVnbztxPTg1O3c9NjMw/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verydayhealth.com.tw/50d123342c17ad6b324509fb46f2618e
雙腳張開與肩同寬,面向左邊,雙手舉起成拳擊姿勢,手掌面向自己(可以握拳或張開)
身體壓低成深蹲姿勢。起身時,左手出拳,右手迅速接著出拳,再回到開始的姿勢。
重複10次後換邊操作,等到身體習慣後可增加練習次數。

拍翅踢腿
https://s2.yimg.com/bt/api/res/1.2/C5_WFe8lly0ulStWdVgp7Q--/YXBwaWQ9eW5ld3NfbGVnbztxPTg1O3c9NjMw/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verydayhealth.com.tw/a691ad109c7004e7d8493083015eaacf
躺在地上,雙腳離地數公分。
雙臂高舉過頭,並抬起頭部、肩膀和手臂。
左腳和右臂往天空舉,保持直線並互相碰觸。
放下右臂和左腳時,將左臂和右腳抬高至互相碰觸。
重複20次,等到身體習慣後可增加練習次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