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中年男性保健時六大禁忌需遠離

中年男性保健時六大禁忌需遠離

中年男性的健康是一個坎,這麼說是因為這個時期的男性健康是很脆弱的,是經常容易生病的,各種的疾病都容易出現,專家介紹說中年男性保健需要注意下面的六個禁忌。
  忌欲
人到中年,為避免未老先衰,只可有情,不可多欲。房事過度,會傷神損壽,影響健康。有的中年人靠“壯陽藥”以求無度淫樂,這無異於自殘。
  忌怒
百病生於氣,氣不和,就容易演變成致病的有害因子。因此,中年人切不可動輒生氣,大發脾氣。應該牢記:“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忌愁
中年人或因工作,或因家庭,思想負擔太重,容易多愁善感,這種情緒很容易催人衰老。為此,中年人要做到遇事學會排解,泰然處之,不要動不動就愁腸百結。
  忌酒
有些中年人常常飲酒過度,一日無酒便食不甘味。殊不知,酒精攝入過多會損害肝臟功能,影響腎、脾和消化系統健康。為此,中年人最好戒酒,非飲不可時,宜飲些低度酒,或以茶、果汁代酒。忌饞少年長骨,青年長肉,中年長膘。這是人體生長發育的規律。中年人為了預防身體發胖,除經常運動外,尤應注意少吃高脂肪、高醣類的食物。同時,晚餐不要吃得太飽,一般以五成飽為宜。
    忌懶
俗話說,“樹老先老根,人老先老腿”。人到中年,常覺得兩腿沉重,腰酸腿痛,因而不愛運動。這表明衰老已悄然來臨。為此,中年人應切忌懶惰,要根據自己的身體和工作情況,經常從事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運動和體力活動。適當做些家務勞動,也不失為一種很好的鍛煉。
  忌勞
中年人肩挑工作、家庭兩副重擔,而人體能承受外界的壓力是有限的。若超過了一定的限度,就會積勞成疾。因此,中年人應牢記不要勞累過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