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大師不能是大亨


大師不能是大亨

深圳有位朋友久仰台灣一位在兩岸非常知名的大師級講師,終於等到這位大師要到深圳辦講座,門票很貴很貴,但是居於仰慕已久,終於可以一圓見到大師的夢想,於是忍著把兩個月的薪資拿出來搶了一個還不錯的前排座位,當天提早到了會場,也見到了大師,但是十多年來對這位大師的印象卻一夕崩盤。

【推銷術的包裝就是神化自己的商品】

 這是一個兩天的課程,主題是《學習邁向成功的正面能量》,看標題確實很動人,誰不想邁向成功呢?可是學員們大都沒有深思「聽了之後就可以邁向成功了嗎?」當然主辦方也不可能保證可以。反正大家都樂觀期待有這麼一回事吧?

第一天沒見到偶像,有五位講師輪流上台介紹自己當年上課之後的成果,介紹的內容包括自己在一些千人大會堂演講的照片,與名人合照,住豪宅開名車的照片,最後的重頭戲是極盡拍捧自己的師父有多神奇,當然這是一定要講的,講完之後還帶領大家連續喊十次的口號「我一定要成功」,而且規定要越大聲越能快點邁向成功。第一天上完後,我這位朋友感覺怪怪的,心想:「這不是推銷會嗎?怎麼我還要繳錢來聽?」

 第二天終於見到大師了,大師風采果然不是蓋的,氣勢更是驚人,出場時有配樂,後面跟著兩排隨從,男士女士皆穿著西裝,天呀!這不是古時候皇帝的排場嗎?咱們中國統領億萬大軍的習主席也沒有這樣搞吧?

【你是被催眠後的亢奮嗎】

 大師上台講話了,真的不愧是大師,口條清晰,說話輕重音起伏有序,眼神犀利,還不時環繞四周,每一位學員一旦跟大師四目對視時,就產生莫名的感動與興奮,好像大師在對自己喊話似的,現場氣氛駭到快爆點。

 我這位朋友說周遭全體學員聽了大師每一句話都會青筋暴露、熱血沸騰,包括他自己,大師每句話都會引起台下一陣掌聲及騷動,說了老半天,大師只不斷的鼓勵大家要積極、要努力、要有信心、要發揮正面能量,要一直衝衝衝。

 喊來喊去,剛剛喊的衝衝衝不就是要大家下決心買課程嗎?課程價錢有一期的,起跳價五萬元人民幣,有終身的,定價一百萬元,折合台幣五百萬元,可以刷卡,但是我這位朋友控制住了自己的衝動,趕緊逃離現場,免得受不了誘惑。

 他回想自己當下聽的每句話確實很亢奮,但是離開會場後,乍然驚醒過來,覺得自己好像剛剛自己被催眠了,情緒怎麼這樣猛?到底猛個什麼勁?

【既然是大師要能夠當好榜樣】

 古往今來的大師傳奇有很多故事可以講,後來被證實原來是吸金或詐騙的一堆,我相信大家都聽過,但不是每一位大師都會這樣,只是有以下這麼一個邏輯,大師也是凡人,大師不是神,沒有神力,千萬不要太相信大師可以讓每一個人都成功,如果有這麼神,全台灣的人都花錢找他,請問大家都成功,沒一人失敗嗎?

 我去上過大師的課程,一小時一千還算客氣,也有收三千元的,如果是技術課程,三千是合理,若是耍嘴皮子的心靈成長課程,那肯定是斂財,心靈成長是愛心課程,不可能收太貴的,如果收太貴就太沒有愛心了!

 一位大師的地位絕對是長期建立出來的,大師要賺錢也是當然,但是君子愛財需取之有道,否則傳開來,大師榜樣崩盤會是一旦一夕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