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該如何與討厭的人相處

該如何與討厭的人相處

人若十全十美那他一定就是神,是凡人總會有些地方會惹著別人。即便你圓滑無比,毫無球刺,也總有人看你不順眼,這就是人性的微妙。現今人與人之間關係已被看成為一種藝術,裡面有著太多太多的學問,俗話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每個人都在努力尋求一種人生捷徑,能使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簡單。這條路在哪裡?我們就從「過來人」的身上去覓覓看吧。
如果兩個人性格都像烈火,那一遇到摩擦或爭執的時候就很容易發生爆炸,最後的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而已,這樣對誰都沒有好處。可如果有一方肯退一步,願意去扮演水系的角色,那麼結果勢必會比較樂觀一點,我相信「火」終究會被「水」收服。
該如何與討厭的人相處
也許你每天都會接觸一個陌生的人,記住,不管別人對他的評價如何,你千萬不要帶任何的偏見去待他,你也許可以先釋放友善,這樣他才可能成為你的朋友。
在和別人發生口角的時候,應該主動和別人「say sorry」、打招呼,學會發掘他人身上的閃光點並學會包容他的缺點,這樣心態就能放平衡,處事會更積極。
關係僵持或惡化的時候……
 
主動表示友好……
面對討厭的人,你無法理解的人,關係僵持的人,你也許可以嘗試以下幾點:
1、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多看看別人的優點而不是死咬缺點不放,學會寬容。
2、尊重對方,關心對方,多讚揚對方,不要不捨得開金口。
3、和攻擊性較強的人相處,對方的話不必放在心上,除了侮辱人格時應義正嚴詞外。
4、在關係僵持或惡化的時候,一定要主動表示友好,不要愛於面子、難為情。
5、不要來硬的,要投其所好,如果對方喜歡打麻將,那麼就私下邀請他來一場衛生麻將,改善關係也無妨。
6、人際溝通的能力很重要,人際適應的能力更為重要,學會境平心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