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如果我們再不說話,就虧欠台灣太多了!

如果我們再不說話,就虧欠台灣太多了!


今天我們有幸當個知識分子或沾邊當個中產階級,是因為我們的父母繳1400元就能讓我念北一女一學期;我打工1個月,繳5200元就能念台大一學期! 

為什麼媒體需要報導那些擺地攤的子女上台大的消息?在我們的時代,同學父母是農夫,是黑手,是計程車司機的,比比皆是! 

聯考制度取消後的教育體系,越來越向權勢菁英及財富階級靠攏,然後搞個繁星計畫就以為可以縮短城鄉差距或是鏟平貧富壁壘。 

為什麼那些坐在辦公室裡的官員搞不清楚?他們真的不知道,只要給一個公平的遊戲規則,台灣的父母們就能養出來一群知道公平競爭,勤奮努力就能出頭天的小孩。 
他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我告訴你為什麼!同學們,想想,其實答案很簡單。現在的ruling class,其實就是我們這一代,40-60歲的人。 
想想當年的台大,8成來自普通,甚至貧困的家庭。這些家庭的小孩用他們得到的教育去當企業家,這8成來自普通,甚至貧困的家庭的小孩成就了台灣的經濟奇蹟。
 
另外那2成是誰?我們那個時代沒什麼有錢人,所以這2成大致都是公務員或官員家的小孩。 

公教人員是我們那個時代的權勢,所以他們不懂貧困,不懂缺乏,套用現在的流行用語,叫做「不知民間疾苦」。 

而這兩成的人,現在都在教育部,行政院,甚至總統府。

懂了吧!「不知民間疾苦」真的不是他們的錯,他們真的不懂!

但我們懂,而且台灣給我們太多!我們不能再沉默!

接下來我要說的,你們一定要給我按讚,我不管,你們一定要按!而且請你們像那些蔡依玲或周杰倫的粉絲一樣,瘋狂轉寄。 

拜託,因為只有憤怒和瘋狂的中產階級,才有機會救這個國家!

中國時報A14社論版,有關王惠柏教授對健保制度的針貶分析。 

王教授本來是台大藥學系的資深教授,幾年前她指導的研究生用下班時間,偷偷在實驗室裡製造毒品,她一肩扛下所有責任,辭去台大教職。 

這樣大氣硬頸的女性,挑戰健保,游刃有餘!
基本上,她指出目前健保體系應該要進行的三大改革。

第一個是「學名藥政策」。智慧財產過期的藥,發明藥廠或其他藥廠製造的等效藥,就叫學名藥。 

學名藥相對於智慧財產期間的藥,便宜許多。但健保局卻選擇保護藥廠,長期用高單價購入藥品。 
「學名藥政策」美國已落實27年,日本24年,韓國12年,台灣的藉口是什麼? 

王教授是個敦厚的學者,她不願意說為什麼,但我是個bitchI dont care,我告訴你為什麼!健保體系目前是被醫生背景的決策者把持,想想醫生和大藥廠之間的「良好」關係!我們是政治系的,用膝蓋想都知道為什麼!

王教授提出的第二個政策是「藥價計費公式原則化」。如果導入這個政策,除了年省300億之外,還可以踢掉一狗票健保局的冗員!

第三個政策是「醫療的宅經濟」。目前台灣處方簽釋出比例為0.14%,日本是57%! 

好,想想台灣現在已經是老年化國家,多少老人必須長期用藥!你如果哪一天早點起床,隨便挑一家醫院,台大,長庚,三總都好,早上5點去看看,你會發現有幾百個老人已經在排隊等掛號! 

幹嘛?去拿藥!懂了吧,醫院賺足掛號費,但是,病人煩死,醫生累死,健保垮了! 
去醫院,應該是不得不去才去,如果我可以在藥房就拿到藥,為什麼要去煩醫生!明顯易懂對不對,again,為什麼健保局不懂?

我們也許救不了這個國家,但我們小小的開始,先救健保好不好?王教授已經開了第一槍,讓我們製造足夠的聲音,讓健保局出來好好的面對王教授的建議。

你還在等什麼?請轉寄吧!謝謝. 

如果10年後你不要清晨5點到長庚醫院排隊掛號,幫幫你自己!pleas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