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和您談談: 以牙還牙

和您談談:

以牙還牙

老王和老婆兩人吵架,老王摔門而去…傍晚,老婆撥通了老王的手機。
老王沒好氣地說:您好!這裡是離就離服務熱線。…低頭認錯,請按1;堅決離婚,請按2;想打人,本服務台為您轉接110。…老婆氣得掛了電話。

深夜,老王回家,發現門被反鎖了,只能撥打老婆的手機…只聽老婆假嗓子說:您好!這裡是“誰怕誰”服務熱線。想回家,請用膝蓋跪洗衣板;想離婚,請用頭撞地板;若您有不適,本服務台為您轉接119 

當你嫌棄人家的同時,請留意自己的市場價值

男:「嫁給我吧!」
女:「有房嗎?」
男:「租的!」
女:「有車嗎?」
男:「自行車!」
女:「薪水多少?」
男:「$30,000..每月!」
女:「哈,那你憑什麼娶我?」
男:「我疼你啊!」
女:「疼?幾斤幾兩?」
男:「我愛你啊!」
女:「愛?能當飯吃?」
男人面紅耳赤,走了…

兩年後…
男:「我娶你吧!」
女:「有房嗎?」
男:「海灣別墅!」
女:「有車嗎?」
男:「寶馬!」
女:「薪水多少?」
男:「沒有..我給別人發薪水!」
女:「那好吧,我嫁你!」
女人於是嫁給了男人,不過她忘了…這次男人沒有說愛。

十年後………
男:「我們離婚吧!」
女:「你說什麼?」
男:「離婚吧!」
女:「為什麼?」
男:「我有新的女人了,你沒她漂亮!」
女:「可我是你妻子!」
男:「不,你是我,用房;用錢;用車;換回來的女人!」
女:「你不是愛我嗎?我記得你說過的!」
男:「可是那次你沒接受;接受時,我沒說!」

手錶定理

手錶定理是指一個人有一隻錶時,可以知道現在是幾點鐘,而當他同時擁有兩隻表時卻無法確定。
兩隻錶並不能告訴一個人更準確的時間,反而會讓看錶的人失去對準確時間的信心。
你要做的就是選擇其中較信賴的一隻,盡力校準它,並以此作為你的標準,聽從它的指引行事。
記住尼采的話:“兄弟,如果你是幸運的,你只需有一種道德而不要貪多,這樣,你過橋更容易些。”
如果每個人都“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無論成敗都可以心安理得。
然而,困擾很多人的是:他們被“兩隻錶弄得無所適從,心身交瘁,不知自己該信仰哪一個,還有人在環境、他人的壓力下,違心選擇了自己並不喜歡的道路,為此而鬱鬱終生,即使取得了受人矚目的成就,也體會不到成功的快樂。

手錶定理在企業經營管理方面給我們一種非常直觀的啟發,就是對同一個人或同一個組織的管理不能同時採用兩種不同的方法,不能同時設置兩個不同的目標。

甚至每一個人不能由兩個人來同時指揮,否則將使這個企業或這個人無所適從。手錶定理所指的另一層含義在於每個人都不能同時挑選兩種不同的價值觀,否則,你的行為將陷於混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