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雨和淚的對白......


雨和淚的對白...... 

您好,這種濕冷的天氣,心情又很鬱卒,以致又是雨又是淚的,讓飄在臉上的不知是淚還是雨....,有過這種經驗和情懷嗎:

我們是雨還是淚呢?就看我們的胸襟和氣度了。是大家閨秀?還是小家碧玉?不是有句話嗎-「我們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所以?為什麼我們會被困在方寸的斗室之中呢?是誰讓我們變成如此的呢?讓我們只是為了工作、為了生活的越來越渺小,然後漸漸消逝的湮沒於荒煙漫草之間....。最後只能苦笑並長嘆一聲~「人生……

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境界如果我們能夠體驗一下的話,也許?我們的觀點和「人生」會有著劇烈的改變亦未可知喔~?!但是?不必到泰山去,那只是傳統中國文學的餘毒而已,我們只要到台北近郊的陽明山、大屯山、七星山或觀音山、草山……就可以了。又近又方便,效果可能還要更好呢……?!

全台北市人都在努力奮鬥的當兒,我們把整個世界都踩在腳底下了。放眼望去,一片雲海,比起阿里山的雲海毫不遜色,而且還真有那種「不識諸山真面目,只緣身在該山中」的脫俗浪漫情懷呢?!

我們正浮在半空中,神清氣爽、心懭神怡,覺得胸襟無比開擴、一切盡在掌握,還會有什麼放不下跟看不開的呢?我們真的會不想計較、懶得計較的……!這時的「人生」還真有過眼雲煙的味道呢?!

看著遠處的雲海綿延不斷的伸展到了天邊,想著?不知道在裡泛會是個什麼樣的滋味?一裡飄盪的感覺想必不壞……?!而,航向遠方天際,望著天邊邁進的那種乘風破浪豪邁胸襟真的令人有著熱淚盈眶的感動呢……

所以?滿腔的熱情想要開創未來與擁抱世界....,咱們?走著瞧吧!怎麼可能還有任何的煩惱、困擾和問題存在呢?想不想一起上山走走呢?靜候佳音的同時~我們深深的祝福您……

天氣很糟糕,心情很糟糕。
於是,雨邂逅了淚滴。
雨說:我們相似,因為我們都是透明體。
淚說:你錯了,我並不透明,我的色彩斑斕,
裡面畫滿了五顏六色的感情。
雨說:我們相似,因為我們墜落的方向一致,
由上而來,最終都是滑下去。
淚說:你錯了,我在心裡早已彎彎曲曲,
圈轉了一次又一次。
雨說:我們相似,因為我們都是一滴一滴。
淚說:你又錯了,當我終於滑落的時候,
我在心裡早已蓄滿,早就藏了何止一譚。
雨說:我們相似,因為我們都是水分子。
淚說:不,我的成份並不那麼單純,
我的味道是鹹的,調和著傷心和憂鬱。
雨於是笑了,對淚說,不管是不是相似,
這一刻,我們的結局卻注定要融為一體。
淚還想反駁,卻已被雨緊緊的擁入了懷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