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禪 商》

   商》


聽說過智商和情商,知道禪商嗎?話很淡,理很濃....

1、有緣而來無緣而去,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有緣不推無緣不求。來的歡迎!去的目送。

一切隨緣順其自然。人世間的事情勉強終歸不能如意強求勢必不會甜蜜。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世事如此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2、當我們總抱怨世界陰暗時,恰恰是自己內心蒙了很厚的灰塵。

有智慧的人從來不活在別人的嘴裡,也不活在別人的眼裡。

識自本心見自本性,不起妄緣 無心無為 自由自在 動靜自如冷暖自知 當下就是修行。

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3、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

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

做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行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

你若不疑人間不寒!你若不離世界不遠!你若不恨蒼天有暖!你若不語四海升平。

4、真正的平靜不是你靜坐可以幾個小時不起!而是用一顆平和的心態看人間萬象聽花開的聲音。

平靜來自內心 勿向外求。花開有聲 風過無痕。坐亦禪行亦禪 緣起即滅 緣生已空。

不要刻意的去追逐,一切遵循自然的規律,開心輕鬆過好一生。

5、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

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一天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永別。
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而只是經過而已,亦無所謂"得到"那只是體驗罷了。

眼前的,好好珍惜。
過去的,坦然面對。
該來的,欣然接受。

因為所有的一切 在你我揮別這個世界時都將成為過去
即使美好也終究是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