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如果我沒醒來 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如果我沒醒來 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文/葉金川(前衛生署署長)


葉金川是我們衛生署前署長,看完,掉下眼淚! 心有戚戚感~~ 如果哪天我沒醒過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停止任何維生治療吧!多拖幾天,並不會增添生命的色彩.........告別式隨便不要也可以,然後把我骨灰樹葬,親朋好友我只有一個兒子到時看他有甚麼需要就幫幫他吧,謝謝大家~


應該不是「如果」,而是必然有這麼一天,我們必須說再見!
⋯⋯
「葉家宴」不會一直開,天下宴席總要散的。

根據生命表,19 年後,要跟大家說再見,但,可能是下一刻,也可以是38 年後;就怕還沒準備,匆忙間上路,重要的忘了說,不如現在說個透澈。

兒子們,記著:如果我沒醒過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我想活得精彩、走得帥氣,不要管子,有氣切管、尿管、胃管,怕走得牽絆;停止維生治療吧!

多拖幾天,並不會增添生命的色彩。心臟升壓劑、洗腎、葉克膜,省省吧!健保都快倒了…。

能用的,都送人,心肝應還是好的;有了我的心,可以登高看更遠。有我的肝,酒量不會退步!至少眼角膜、骨頭可以用,腎臟最珍貴,我腎沒有虛。

兒子,孝順爸媽,趁現在!我走了以後,孝順就成了做樣子、給外人看的;所以--追思葬禮省了,墓園、墓碑也不環保,偶而將爸爸放在心裡,就可以了。

骨灰要火化,混合飼料,丟七星潭餵魚吧!留下一小撮,帶到合歡北峰,灑些許就好;切記,別給太魯閣國家公園逮到!

孩子們,請記得:牽著你們媽咪來看我,平日裡嫌她嘮叨,沒人唸了,倒是有點不習慣,有老伴,很幸福的,感恩啦,老婆。

親朋好友們:不用來,沒有追思會,白包也省了。如果堅持要付,現在預付打六折,我可現用。

網路上留有我生前語錄,還有給大家的真心話,沒事?上網看看,也許會有新靈感。

想我的時候,我們合歡北峰見!看看高山杜鵑,帶瓶香檳,──別忘了高腳杯,喝酒可是要有規矩的;這次我們一飲而盡吧!
能來,不必挑時辰,任何時候都歡迎;但,四到六月高山杜鵑遍地招展時最好,那也是清明時節;我來教你們看星座:天蠍心宿二、牛郎織女天津四、獵戶大犬、冬季正三角。

不會看?可別說是我山友,這樣我多沒面子呀!可以接受--不爬山的山友、不騎車的車友、不喝酒的酒友、最不能忍受-看不懂星座的山友!

我一生清風,但求身後化為千風,了無遺憾。
愛你們的

葉金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