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翻牆必看】中共新華社與習近平唱反調?

【翻牆必看】中共新華社與習近平唱反調?

圖為習近平。 ( Aly Song – Pool/Getty Image)

【大紀元2019年06月09日訊】大紀元每天為讀者梳理翻牆必看的文章:

1.周曉輝:內鬥激烈 新華社發文暗批最高當局

北京政局詭異和高層的激烈博弈,在6月7日這一天又得到印證。當日,正在俄羅斯出訪的習近平出席了於聖彼得堡召開的國際經濟論壇大會,並發表演講。在演講中習近平提到了中美貿易問題,並出現了罕見一幕,而對於這部分內容,中共官媒卻有意省略,不予報導。不僅如此,官媒新華社還馬上推出評論文章,暗批習近平的言論。


2.BBC記者微信被封 解封過程令人毛骨悚然

居住在中國大陸以外的人,很難想像中共對互聯網的控制到底有多嚴重,英國BBC一名記者分享了他最近微信帳號被封鎖後,親身體驗了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事。

3.人大研究院學者刊文批中宣部 王滬寧陷麻煩?

美中貿易戰升級後,中宣部連日來大搞反美宣傳,激化矛盾。中國人民大學研究院研究員公開刊文批評說,中宣部存在四大宣傳敗筆:太多、太硬、太重、太老,需反思。主管中共文宣系統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再次受到體制內人士的間接批評。

4.鄭恩寵:江綿恆以權致富 各國都在盯著他

六月三日,美國駐華大使館發布一份意味深長的微博,介紹《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直指迫害人權官員可能受到美國制裁,包括拒絕其美國簽證和凍結在美資產。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成為各界目光的焦點。上海著名律師鄭恩寵表示,各國政府都在緊盯江綿恆。

5.《財經》與新華社不同調 中共內部博弈白熱化

對於中美貿易戰,《財經》雜誌近日發表社評,稱「要警惕極端民族主義」「自我封閉,另起爐灶」,否則「會正中某些勢力的下懷」。隨後中共新華社似乎針鋒相對地發表署名文章,矛頭直指「投降派」,該文被認為是「暗有所指」。

6.覓真:請抓住這最後的機會——寫給中國現任者

在內憂外困、國難當頭的關鍵時刻,中國現任當權者卻變得越來越「紅」,背離人民越來越遠,使諸多憂國憂民之士痛感失望。近來許多人士發表文章,為中國現任當權者提出誠摯的建議及願望。願習近平等有意中國變好的人能夠看一看聽一聽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

7.中國電信吞噬大量歐洲移動流量 持續2小時

6月6日,歐洲發生BGP(邊界網關協議)路由洩漏,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吞噬了歐洲境內大量的互聯網移動流量,時間長達兩個多小時。專家指出,有可能是惡意行為。

8.華裔科學家自毁前程 在美涉竊密被當場活捉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兩名科學家被指控試圖竊取「海灣水研究所」(Water Institute of the Gulf)的知識產權,其中一位是今年1月被當場抓了現行、正在下載機密檔案的華裔科學家。

9.貿易戰陷僵局 中國經濟七大危機延燒(下)

2019年即將走過一半,中國經濟的危機卻絲毫不見緩解,反而日見深重。

10.中共因華為禁令威脅美國大企 暴露何內情

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政府召集來自美國和其它地方的主要科技公司,警告他們如果與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合作,禁止向中國公司出售關鍵美國技術,可能面臨嚴重後果。中共這招是否會奏效,請看專家的分析。

11.中國玉米價格暴漲 供需缺口達2570萬噸

在美中貿易戰之下中共限制進口玉米,而國內產量下降的情況下,中國的玉米價格飃升至4年來高點。另外,據中共官方發布的《2019年5月中國農產品供需形勢分析》顯示,新年度玉米供需缺口達2,570萬噸。

12.顏丹:高考作文題為何難住了千萬考生?

對於剛出爐的2019年高考作文題,千萬考生所呈現出的眾生相,要麼是瞠目結舌,要麼是糾結哀嘆。總而言之一個字:難;兩個字:太難。對此,有網友精準的剖析道,「今年中國高考作文根本是政治論文,真的是讀書不一定會寫,寫了不一定寫對,還怕寫的太真實被請去喝茶」。

13.「太瘋狂了」 六四中共大規模封群

最近,網民們互相之間的交流話題都是:「瘋(封)了嗎?」「瘋(封)了」「又瘋(封)了?」。上海張瑜40幾個微信群,至6月4日全部被封完了,她表示:「太過分了,太瘋狂了!」

14.分析:美墨速戰速決 對中美貿易戰的啟示

美國與墨西哥以一週的時間達成雙贏協議,再次展現川普力排眾議的決心,成功解決了長期以來的邊境問題。美墨速戰速決,對月底即將登場的川習會(習特會),是否會起到一定的作用,值得拭目以待。

15.美國會通過393號決議案 籲中共尊重人权

6月4日,美國國會就393號決議案表決,獲得全票通過。393號決議案支持1989年天安門學生運動,關切受難者及其家庭,要求中共政府承擔責任,停止審查六四相關信息,並保證流亡學生回國的安全。

責任編輯:方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