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申請美簽須提交社媒帳號 影響1471萬人

申請美簽須提交社媒帳號 影響1471萬人

5月31日開始,美國要求簽證申請人提交社交媒體用戶名,包括移民簽證申請人和非移民簽證申請人。(Fotolia)

【大紀元2019年06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5月31日開始,美國要求簽證申請人提交社交媒體帳號信息,這項新規適合於移民簽證申請人和非移民簽證申請人。美國此舉是為了加強對外國遊客和移民的篩查。

彭博新聞6月1日報導,根據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的說法,這項簽證變化是在去年首次宣布,並於現在生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要求對簽證申請人進行更嚴格審查。

根據《聯邦紀事報》的說明,估計每年有71萬移民簽證申請人和1400萬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受到這些變化的影響,包括那些想前往美國從事商務活動或教育相關活動的外國人。

《國會山報》(The Hill)首先報導了簽證變化於週五(5月31日)開始實施的消息。國務院發言人向「The Verge」網站證實,需要社交媒體帳戶的新(簽證)表格週五已投入使用。

該發言人表示,該政策將要求美國臨時簽證和永久居留簽證的外國人在向國務院提交申請時,列出其社交媒體帳戶。官員將根據申請人提供的信息使用篩選系統。

如果事實如此,申請人可以選擇說明他們不使用社交媒體。但美國官員告訴《國會山報》,如果簽證申請人在社交媒體使用上說謊的話,可能會因此面臨「移民方面的嚴重後果」。

目前,簽證申請表格下拉菜單僅包括一些主要的社交媒體網站,該官員表示,申請人很快就能列出他們使用的所有網站。

該官員說:「這是加強審查尋求進入美國的外國公民的關鍵一步。」

他表示,正如近年來在世界各地看到的那樣,社交媒體可以成為恐怖主義情緒和活動的一個主要論壇。國務院此舉將成為一項重要工具,以篩查和阻止恐怖分子、對公共安全具有威脅的人,以及其他危險人士獲取移民福利並踏上美國國土。

該政策源自2017年3月川普總統發布的行政命令。國務院於2018年3月30日公布了將落實該政策的實施的消息。

除了社交媒體歷史記錄外,簽證申請人還將被要求提供五年內使用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國際旅行記錄,是否曾被驅逐出境,以及是否有家人參與恐怖活動等信息。

在該政策實施之前,只有部分需要額外審查的申請人必須提交社交媒體、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等歷史記錄信息,例如那些曾前往恐怖組織控制區的申請人。大概每年有65,000人屬於該類別。

責任編輯:李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