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人生在世,清白做人,乾淨做事

人生在世,清白做人,乾淨做事


人生在世,要遵守規矩。清白做人,乾淨做事。一旦逾越鴻溝,十有八九,臭名昭著。

生活中,陰奉陽違,兩面三刀,踩著別人往上爬,一時或許能得到些許利益。但是,終歸有一天行跡會敗露,遭世人遺棄,受世人唾罵。


人生在世,因果總有報應,不能昧著良心幹壞事,誰家都有一老一小,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人在做,天在看,該收手時,要收手。

為人處世,胸懷要坦蕩,不招惹是非。與坑蒙拐騙、偷奸耍滑劃清界限。俯仰之間,問心無愧,上對得起天地,下對得起良心。


清白做人,乾淨做事。這是為人處世的底線,但是知易行難。世事紛雜,在利益與底線之間,世人往往迷惑其中,無法自拔。底線在,規矩尚在;底線都丟了,豈不是亂了套。

雁過留聲,車過留痕。人生短暫,權與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最後唯有名聲尚留人間。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難免一時糊塗,犯個錯誤,這都是人之常情,不可避免。知錯就改,善莫大焉,堅守秉性,清白做人,乾淨做事,好名聲自然來。

清白做人,乾淨做事,守住底線,遠離虛浮。這是一種胸懷,坦坦蕩蕩;這是一種境界,真實平淡。


人生在世,清白做人,乾淨做事

名聲,比金錢重要;情誼,比利益重要

累了,哭了,傷了,痛了,默默的承受著,生活還得繼續

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
乾淨做人,規矩做事!(的確如此)

做人別太過,做事別太絕
做人別太過,做事別太絕

當你不開心的時候,當你煩惱的時候,當你憂傷的時候,當你不滿的時候,當你生氣的時候。

《寫得真好》

病了,自己扛著;痛了,自己藏著;街,自己逛;路,自己想!
你誠信,誰都想把你靠近;你誠懇,誰都願和你交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