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有錢人和窮人的不同


有錢人和窮人的不同


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一切都從想法開始,而想法是由心靈產生的,心靈的運作就像一個大檔案櫃,會把所有接收到的資訊貼上標籤,分別放進不同的檔案夾,讓你方便取用,幫助你解決問題,度過難關。

在許多情況下,你會到心靈的檔案夾讀取資料,以決定如何因應眼前的狀況。當你做出某個決定,是因為你相信它是合乎邏輯的,明智的,以及對當時的你來說是合適的做法,所以你認為你做出正確的決定。然而,問題在於你的正確決定很可能並不是一個成功的決定。事實上,你覺得合理的決定,卻可能會一再產生悲慘的結果。


有錢人的思考方式與窮人和小康階層非常不同。有錢人對金錢、財富,他們自己或別人,以及生命中各個方面的想法,都與其他人不一樣,我們接下來會分析這些不同之處,讓你的心靈換裝17種的「財富檔案」,他們將是你重心設定思考方式的一部分材料。有了新的檔案,就會帶來新的選擇;當你意識到自己正在用窮人的方式思考,你就可以自覺地移轉思考焦點,轉換成有錢人的思考方式。
1.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2.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3.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4. 有錢人想得很大,窮人想得很小。

5.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6.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7.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8.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9.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10.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

11.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12.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13.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14.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15.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16.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的行動。

17.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以上的言論只是一種勉勵人們能積極面對人生的比諭,不存在[讚賞有錢人、鄙視窮人]階級觀念的思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