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午飯改吃饅頭3大好處告訴你~

午飯改吃饅頭3好處告訴你

中國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其實對於疲勞的上班族來講,饅頭比米飯更適合。根據搜狐網報導,酵母發酵不僅讓麵食味道好,還提高了它的營養價值。

好處一:下午不犯睏

人體缺乏維生素B1會感到乏力,缺乏維生素(維生素食品)B2會感到肌肉運動(運動食品)無力,耐力下降,也容易產生疲勞。

而饅頭中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12B族維生素,是緩解壓力(壓力食品)、營養神經的天然解毒劑,也是消除疲勞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對慢性疲勞綜合徵的人尤其有益。

好處二:能緩解壓力

國外最新研究表明,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物,對抗疲勞和緩解壓力有顯著作用。饅頭中有比米中多得多的硒、穀胱甘肽,它們具有抗脂質過氧化的作用,阻斷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傷,增強人體免疫能力,從而可以緩解心理和生理上的壓力。

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鈣食品)的人會精疲力竭、神經高度緊張,工作產生的疲勞無法獲得緩解。而發酵的饅頭中鈣比大米中高得多。

好處三:不容易長胖

饅頭比米飯熱量低,前者只相當於後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類含量比米飯更低。所以愛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士(女士食品)不必擔心吃饅頭會發胖。

饅頭和大餅的營養有什麼不一樣?

同樣是麵食,可發酵後的饅頭、麵包就比大餅、麵條等沒有發酵的食品營養更豐富。為什麼呢?研究證明,酵母不僅改變了麵團的結構,讓它們變得更鬆軟好吃,還大大地增加了饅頭、麵包的營養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