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 十種做不大的老板 ]

[ 十種做不大的老板 ]


據一些管理學家的最新研究,發現有十種老板,由于各方面的制約,是很難將生意做大的。

  第一種:沒有大夢想的老板
  理由:
  不想做出大成就的老板,安于現狀,對競爭沒有充分的認識,對機會不敏感。商界往往是大野心的老板做成了大公司,安于現狀的老板最后不得不因業績不良而關門或換行。

  第二種:沒有創業規劃的老板
  理由:
  這種老板不善于對自己的事業做中長期規劃,往往在經營中浪費很多的資源,或者讓人才流失,或者讓資源閑置,所以他們的經營成本很高。

  第三種:不重視人才的老板
  理由:
  對任何公司而言,人才比資金比資產都重要,有了人才才可以做想做的事,沒有人才一切免談。老板最能干的公司往往都做不大,老板不太能干的公司,往往能做得很大。劉邦和項羽就是最好的例子,劉邦不能干,所以他重用蕭、韓、張三杰,項羽很能干,所以手下能人都留不住,都跑到劉邦那去了。

  第四種:完全自己摸索,從不向明師請教的老板
  理由:
  完全自己摸索的老板,在經營中就會要用很多的失敗做代價,走了很多的彎路。從而造成要么信心不足,要么資源被浪費后沒有創業資金,要么就是視野很小,看不到機會和危機。善于向明師請教的人,總可以少走一些彎路。因為他站在別人的肩膀上,所以能看得更遠!

  第五種:觀念保守思維不開放的老板
  理由:
  看看中國發展的軌跡,越是開放的地方,越是發展得快,越是觀念落后的地方,越是貧窮。思維不開放的老板,總是自己拒絕了很多的發展機會!


  第六種:恃己之能從不學習的老板
  理由:
  經常參加各種培訓的老板,都是一些取得成就的老板;從不參加培訓的老板,肯定公司業績不良。為什么?不學習觀念就要落后,思維就要保守。

  第七種:畏首畏尾顧慮太多的老板
  理由:
  風險與機會是均等的,從不敢冒險的老板,肯定是要失去很多機會的。世界上的兩大公司,都是在風險的浪尖上走過來的。果敢的企業家總是這樣想“萬一我不做萬一我不投資喪失了機會怎么辦”,他們想的是“萬一成功了”;有些老板總是這樣想“萬一我做了萬一我投資了失敗了怎么辦”,他們想的是“萬一失敗了”,所以不做就沒有失敗,但更沒有機會成功!

  第八種:心思太細專做小事的老板
  理由:
  把時間都花在小事上的老板,根本就沒有時間來考慮公司發展的大事。有些老板,充其量只是自己的業務員,因為他的主要精力都用在跑業務上;有些老板是救火隊員,哪里有問題就上哪里,卻從不考慮如何才能不出問題。這些老板都很累,業績卻不良;反過來看,那些只專注于公司發展大事的老板,把小事放心地交給員工做,員工既有了用武之地,就會長期留下來,老板自己反而很輕松。

  第九種:埋頭經營從不做宣傳的老板
  理由:
  營銷就是做廣告,越是多做廣告越是會做宣傳的老板,公司就會發展得快,業務就會做得多,連少林寺都要用宣傳來推廣自己,否則它哪有那么多的香客和門徒?埋頭經營的老板還在滿足自己的客戶量還可以的時候,卻不知已經有人做宣傳占領了更大的市場份額!

  第十種:貪圖小利不講誠信的老板
  理由:
  講誠信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往往代價很高;但往往也因此帶來了自己長期發展的各種機會;不講誠信,看似代價很低,暫時占了很多便宜,卻不知付出的代價更高,喪失了更多的發展機會。做了很多年還沒有發展起來的老板,肯定遵守誠信不夠!

  你是怎樣的老板呢?愿你有所收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