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一個老闆不請碩士的原因

一個老闆不請碩士的原因 


我就是該公司老闆,在此解釋一下

沒通知你來面試,是因為你碩士學歷
本公司提供的工作,基本上高職電機電子~大學理工科系是最適合的
不考慮僱用碩士學歷的原因是:
1.我認為你到其他公司可以有更好的出路,特別是10 年後的發展
若屈就於我這裡,雖然我公司絕對穩定,但10 年後或許你發展有限
2.其次是既然受了研究所的教育,佔用了國家較多的教育資源
就希望你可以對國家有更大的貢獻,最好是投入可跟韓國、中國競爭的產業
當然,我公司對社會的貢獻不小,但仍遠不如出口導向的產業可爭取巨額外匯
除了薪資之外,多佔用了國家的教育資源,就應該要更有使命感才是
==以==下==是==題==外==話==
我經常台灣、深圳兩地跑,幾年下來親眼目睹台灣跟大陸的發展差距不是越來越小(大陸追趕台灣),而是越來越大(深圳狠狠甩開台北新竹)
然而,台灣媒體卻仍然以迎合社會大眾為目的,僅播報我們想看的新聞卻不願意報導事實的真相,偏偏台灣年輕人卻無危機意識,只有電動一流,運動不入流
台灣媒體說:大陸年輕人的國際觀不如台灣
其實剛好相反,台灣人比較井底之蛙,看兩岸報導的國際新聞就知道
台灣媒體說:大陸一胎化之下的年輕人吃不了苦
其實只有大城市才一胎化,農村可生兩胎,我的客戶個個都生兩三胎
台灣媒體說:大陸貧富差距大,仇富心態嚴重
其實台灣人比較仇富,看酸民文化就知道了,大陸人其實很羨慕富人,很愛攀比的
孫子兵法: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就是說如果你連你的對手都不了解,如何能不輸呢?
古今中外,都是1% 的精英在領導99% 的平民老百姓
如果台灣最前面的1% 輸給了大陸最前面的1%,那就是全部輸了
然而,台灣教育為了迎合家長們的期待,拼了命的打壓精英教育(消滅明星高中)
為了追求表面上的公平,把資源都稀釋了(廣開大學窄門)
試問,當人人都可以享有高等教育的時候,高等教育還高等嗎

我的建議:

1.趁年輕,多去大陸走走(自助旅行),認識這個我們最強大的對手,其次是韓國。

只需花幾萬的機票加食宿,很可能改變你一生的觀念,絕對值得
2.少打電動,把有限的時間浪費在虛擬的世界,這有多笨應該不需要我解釋了。

3.多運動,現在年輕人就算當過兵,體力還是差到一個不行,有時候我總覺得當初日本人會笑中國人是"東亞病夫"的唯一理由,是因為台灣已經是日本的一部分了.所以他沒辦法再笑台灣人。

4.聽到國歌的時候一定要立正大聲唱,因為機會不多了,以後可能是義勇軍進行曲。

5.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人總有墮落的時候,但是要趕快振作起來
一個人墮落是一個家庭的不幸
一群人墮落是一個社會的不幸
一個世代墮落就是一個國家的不幸了
當你在墮落的時候,你永遠要記住,你影響的將會是一個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