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田納西華爾滋 Patti Page病逝…聽首老歌吧 ~


田納西華爾滋 Patti Page病逝…聽首老歌吧 ~

田納西的華爾滋
▲美國老牌女歌手佩蒂.佩吉1日過世,享年85歲。這是她1958年的沙龍照。
以演唱《田納西華爾滋》(The Tennessee Waltz)等經典老歌聞名於世的美國老牌女歌手Patti Page,一日晚間在南加州一間療養院去世,享年85歲。

Patti Page病逝
Patti Page50年代全世界唱片銷量最高的女歌! 手,在67年的職業歌唱生涯中累積的專輯銷量已破1億張。中低音優美純厚,經典名曲Tennessee Waltz在流行排行榜上停留超過30星期,有千萬張的銷售量,這首歌也是史上第三暢銷單曲。除了1950年的暢銷金曲Tennessee Waltz以外,還包括 Changing PartnersI Went to Your Wedding、以及Hush,Hush, Sweet Charlotte等。1960年代,披頭崛起,她的歌曲風格從此不再成為主流。
Patti Page 1999年以專輯「Live at Carnegie HallThe 50th Anniversary Concert」贏得在她進入歌壇50年後第一座葛萊美獎。並將在2月獲頒葛萊美終身成就獎,她原本期! 盼能親自出席領獎。


TENNESSEE WALTZ


I was dancing with my darling to the Tennessee Waltz
我和愛人共舞著一曲田納西華爾滋

When an old friend I happened to see
碰巧看見了一位老朋友

I introduced her to my loved one
我將她介紹給我的愛人

And while they were dancing
當他們倆共舞時

My friend stole my sweetheart from me
我的朋友偷走了我的甜心


I remember the night and the Tennessee Waltz
我忘不了! 那一夜和田納西華爾滋

Now I know just how much I have lost
如今我才明白我失去了好多

Yes, I lost my little darling
是的,我失去了我的心上人

The night they were playing the beautiful Tennessee Waltz
在樂隊演奏著美麗的田納西華爾滋的那一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