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台研發「透明手機」 冠全球年底量產


台研發「透明手機」 

冠全球年底量產

相關內容


台研發「透明手機」
·          
·         台研發「透明手機」
台研發「透明手機」 冠全球年底量產
 
過去只在電影裡才出現的「全透明手機」,最快年底就能量產上市,以研發LED、液晶等光電起家的科技公司,花了6年時間砸下千萬經費,由台灣工程師研發設計透明手機,原型機曝光,規格配置和一般智慧型手機差不多,但機身全透明,關鍵技術在導電玻璃上,手機看不到線路,目前已經有好幾家手機大廠主動上門接洽,最快年底就能授權量產。
 
TVBS新聞記者黃荷婷
 
「透明手機不再只是想像,導電玻璃材質,不只螢幕可以觸控,包括機身都是全透明。」
 
按下開關,螢幕跳換數字,機身看不到線路,就像一塊玻璃,全透明智慧型手機原型機曝光,規格配置,左上方是相機鏡頭和喇叭,下方則是SD卡和麥克風,未來SIM卡也在這個位置,電池組雖然無法跟著透明,但科技公司規劃,會把體積做到最小。科技公司公關陳佳欣:「它整片是一個導電玻璃,所以我們利用導電技術,讓你在看不到線路的環境下,讓LED發光。」
 
透明手機設計強化「防摔」,體積也走輕巧路線,厚度約0.5公分,和iPhone 5相比,螢幕4.3吋,重量輕25%,單面觸控,但能雙面顯示,過去市場上,LG也曾經推出透明手機,不過只有按鍵是透明設計。
 
玻璃也能當喇叭播音樂,鏡面還有LED閃爍,透明手機概念其實就從這裡來,關鍵技術就在導電玻璃上,美國寶創科技在台灣的分公司,以研發LED、液晶等光電材料起家,花了6年時間,砸下千萬,由台灣工程師設計研發,預計年底量產上市,售價不透露,但強調會比iPhone 5便宜。
 
不過科技公司只賣技術,作業系統配合手機廠商,雖然只有原型機,但話題十足,目前有好幾家大廠「主動」上門接洽。

沒有留言: